学生组织

“菁英训练营”团学干部培训班学员赴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工业区参观交流

时间:2019-06-20浏览:348设置

为拓展学生的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6月16日上午,我校团委组织“菁英训练营”团学干部培训班学员一行六十余人赴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工业区参观交流。

大亚湾石化工业区,是广东省重点发展的东西两翼两个石化工业基地之一,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海运条件以及市场优势。其独特的气候与环境使其享有海上小桂林之美称。

大亚湾石化区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钟平作为本次交流学习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带领学员们进行大亚湾石化工业区的参观学习。

观看一则简短的介绍视频后,学员们初步了解了大亚湾石化工业区环境发展的绿色理念和方向。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大亚湾开发区概览墙,在与工作人员的互动交流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大亚湾石化工业区的发展情况。

参观学习第二站,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惠州基地。

在石化产业集中的地方,应急救援措施自是必不可少。学员们接下来便前往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惠州基地进行参观。学员们见识到应急中心健全有序的面貌,领略到应急救援团队的辉煌战绩,学员们初步认识到了危化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性。

“企业会比你们更注重工作的安全、环境的安全。”面对学员们提出的关于石化生产安全的顾虑问题,李钟平用这句话回答。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惠州基地的建成,不仅对推动大亚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信息化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更是为广大民众的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让人们在感受到安全就在我们身边的同时,也在感叹国家正在日益变得强大。

           来源/惠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