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惠州学院2021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2-12浏览:322设置

2021年12月10日下午15:00,惠州学院2021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团市委副书记张子明、学生处处长胡萍、校团委书记赖昭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优秀指导老师代表、获奖团队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全体人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作总结讲话,优秀组织代表、优秀指导老师代表以及优秀个人代表作分享发言,校团委詹秀红老师作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情况汇报。本次会议由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建聪主持。



车小真高度肯定了我校以往的社会实践活动,为了将我校这一响亮名牌活动引向深入,她在会议中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提高认识,齐抓共管。学校各层面要充分认识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大支持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社会实践工作格局。二、科学谋划、创新机制。学校各团学组织要进一步探索社会实践工作规律,通过实践内容、方法、阵地等方面的创新,探索建立与专业实践相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与就业创业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并加强宣传与引导。三、积极参与,提升素质。新时代大学生要充分认识社会实践对于个人成长、成熟、成才的重要意义,积极快乐地投入到实践服务当中。

讲话的最后,车小真提出伟大的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新时代的青年们应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仰,把昨天的奉献当作今天新的起点,把今天的付出作为明天新的启航。最后她衷心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弘扬时代优良传统,志存高远,奋发图强,拥有更加开朗、美好的未来


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讲话


优秀组织奖代表李文杰汇报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情况,展现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良好风貌和取得的优秀成绩。他表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还达到了促进学生个人成长和服务社会的双赢,收获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并表示将再接再厉,在建校七十五周年和建党百年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优秀组织奖代表李文杰发言


优秀指导老师张小平从发言中提炼了“祝贺、祝福、祝愿”三个关键词,表达了他对于建党百年和获奖师生、单位的热情祝贺,对我校广大师生个人能力提高的真挚祝福,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取得更好成效的美好祝愿!


优秀指导老师张小平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张思棋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她的三下乡实践活动经历,并以队长的角度向大家分享了确定三下乡主题、组建优秀的三下乡队伍、线上与线下调研工作安排及活动宣传工作的开展四个部分的经验。她表示,是乡村实践项目的经历让她明白了文化便是村落发展的灵魂,也是乡村旅游发展不可复制的特色,新时代的我们要握紧时代的接力棒,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为国行!


优秀学生代表张思棋发言


在大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回顾视频》,回顾视频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通过“看、品、听、创”四个维度生动展示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开展党史宣传、投身乡村振兴,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在社会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增长知识才干,与祖国、人民一道同成长、共进步,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观看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回顾视频


赖昭华宣读2021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决定

 

随后由学校领导、团市委领导为各优秀集体和个人分别颁发积极分子、先进个人、一至三等奖、优秀宣传、组织及指导老师等奖项。


车小真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车小真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车小真为一等奖得主颁奖


张子明为二等奖得主颁奖


胡萍为三等奖得主颁奖

 

胡萍为三等奖得主颁奖

 

赖昭华为优秀宣传单位颁奖

 

赖昭华为先进个人颁奖


赖昭华为积极分子颁奖


詹秀红汇报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据悉,2021年暑期,我校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开局以及建校七十五周年等六大专题进行申报,共确定了145项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最终137个项目顺利结项。其中重点项目47项,一般项目98项,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专题项目达43项,占校级立项总数的30%。校团委从组织培训、激励、宣传机制、安全保障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规划和创新,实现了项目类别进一步亮化、培训进一步强化、宣传进一步优化、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体系化,为我校社会实践项目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实践育人成效。


詹秀红汇报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体情况


 

附件:惠州学院2021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名单.docx


图|叁壹视觉

                            文|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戴爱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