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五期开班典礼

时间:2023-12-06浏览:15设置

119日晚,我院于电子楼-409举行了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团委书记林培琪老师,团学主干及第四期、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典礼。

仪式上,学院团委副书记古瑜同学宣读我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名单,并就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汇报。

第四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22数学1班肖思欣分享了在青马班的学习心得体会,表示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和实践活动,提升了学员们的思想意识和大局观念,对提升他们的能力素质、责任担当意识等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更有利于学员们更好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政治活动。

第五期青马班学员代表、22数学1班吴丹琦发言时,谈了个人对青马工程培训班的认识和理解,表达了对青马班培训班学习和活动的热切期待;代表新一期学员对培训学习作表态,表示将严格遵守青马班的各项规章和考核制度,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专心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和突出的能力素质,努力成长为青年政治骨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接班人。

学院院团委书记林培琪老师作开班致辞,并为第五期青马班进行授旗。他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新学员的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扎实完成青马班每一次的学习和实践任务;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向优秀的老师、同学们学习,让青马班成为自己拓展视野、持续提升的平台;三是希望同学们将树立远大志向与选择正确成长路径结合起来,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命运,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新征程上更好地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第五期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共80人,经过个人报名申请,学院考核等遴选出来,他们在学习、政治素质、实践创新等各方面表现良好。将通过一年的学习培训和实践,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涵养家国情怀和忠诚政治品格,践行一代青年的光荣使命,不辜负党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

图文:骆文勇 曹玲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