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班主任助理聘任仪式暨干部培训会

时间:2023-12-18浏览:10设置


本网 12月6日晚,外国语学院2023-2024学年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干部培训会在旭日教学大楼107课室顺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国韶,辅导员老师钟明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干部葛爱迪,外国语学院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新生班助及各班班委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在聘任仪式上同学们观看新生班级的祝福视频,倾听新生对师兄师姐们的感激与祝福。正因为有班主任助理这一批优秀的师兄师姐的帮助和引导,2023级新生们才能顺利地适应大学生活。为表彰优秀朋辈的贡献,由钟明俐为学院十二位新生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其中,赖梓蓉、张育溶、朱燕忠、谭颖、罗立健五位同学通过评选获评2023-2024学年优秀班主任助理,邹国韶为他们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接过证书就是接过一份使命和责任,优秀班助代表谭颖结合自己班主任助理的工作经历和现场的干部做交流班主任助理工作既忙碌又充实,困难重重又收获满满,班主任助理的经历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且有意义。今后,她表示将更加严以律已,做好同学的榜样,用心用情做好每位班级同学的引路人

邹国韶总结讲话他祝贺各位班主任助理成功当选,肯定和感谢他为期4个多月以来的工作贡献。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聘期里能继续坚守初心,用心做好工作。同时,他对现场的干部们提出三点建议与希望:一继续用心用情,认真对待工作;二学会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三提高情商,增强素质修养。最后,他祝愿同学们能在付出中得到锻炼,有所收获,为大学生涯增光添彩。

为加强院系与学科交流,发挥朋辈育人成效。在会议第二阶段,学院邀请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干部葛爱迪进行学生干部经验交流分享。交流会上,他从规划与意义、奉献与获得、细节与责任三方面出发,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对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学习工作做出详细建议。他指出“学”代表学生学习成绩好,“生”代表熠熠生辉懂奉献,“干”代表敢想敢干能干,“部”代表部门工作平衡。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于突破舒适圈,勇敢抓住机会,在实践中获得成长和突破。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文:钟明俐、范欣然  审稿:邹国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