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团 建功新时代” 团日活动

时间:2023-12-18浏览:10设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团员思想教育,12月8日下午,共青团惠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组织到惠州市博物馆开展“青春心向团 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钟明俐、学生会指导老师王晓玲、学院团委副书记孙镕涛、青马班成员与团员代表参加次活动。

一个城市的博物馆蕴藏着城市的历史与文化,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为让惠院学子可以深入了解惠州的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学院团委组织了此次活动,活动也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在参观过程中,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同学们从古代、近代与现代的时空维度深入了解不同时期的惠州人文。同学们通过参观博物馆内的藏品,如陶瓷、木雕与书画等,阅读近现代的革命历史资料,深入了解惠州悠久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作为华夏子女的骄傲和自豪。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并对展品情况进行详细记录与交流。


通过此次研学,同学们加深了对历史文化的了解,感受到历史的厚重感和文化的多样性,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智慧的民族。这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得当代大学生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将自身所学与祖国的发展相结合。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文:钟明俐、黄晓婷  审稿:邹国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