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校地合作谱新篇——戒毒所义教再启航

时间:2024-03-15浏览:10设置


本网讯 31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惠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义教活动,学院派出志愿者7人参加首次义教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本学期的首期义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义教的志愿者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邓善美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何剑烽。他们以即将到来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主题,为戒员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外国语学院的邓善美为戒员们授课

讲座中,志愿者们通过展示日常生活中的消费案例,引导戒员们认识到消费者维权的重要性。他们详细讲解了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权利,如安全权、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以及求偿权等。此外,志愿者们还介绍了消费者维权的方法和途径,包括如何保存消费凭证、如何与经营者协商和解、如何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调解组织介入以及如何向行政部门投诉等。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何剑烽为戒员们授课

义教活动后,师生们与警员开展了座谈。市强戒所副所长方琼生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与学院在义教课程建设、学生实践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戒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廖淑珍表示,戒毒所义教已成为学院的志愿品牌活动,活动自2021年开展以来,已累计录用志愿者50余名,服务1220人次,接下来,学院也将尽力谋划,进一步提升活动的品牌影响力。

双方座谈

返程路上,师生们交流着今天的感悟和收获,对下一次的义教活动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他们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和持续合作,戒毒所义教活动将会越办越好,为更多戒员带来改变和希望。

撰稿:李建媛

审稿:廖淑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