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惠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时间:2022-05-25浏览:1108设置

惠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简称惠院社联)成立于2008年10月24日,是在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的指导下,具体负责对全校社团进行统一的管理、引导、支持和监督的学生组织。

社联以“服务同学,建设社团,丰富校园文化”为宗旨,以“追求高效,不断创新,团结务实,共同发展”为方针,针对学生社团发展实际情况,对学生社团的常规事务和活动进行帮助指导和监督,引导校园社团文化导向。不断完善、进步,逐步提高学生社团的整体战斗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以主席团为领导核心,下设秘书处、策划部、督察部、公关部、文娱部、宣传部和新媒体部七个部门。目前,惠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下设106个社团。

  

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框架

  

公众号:hzshelian

  

微博:@惠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邮箱:hzu_shelian@163.com

  

学生社团联合会部门简介:

  

秘书处

学生社团联合会秘书处,是社联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是与其他部门联系的桥梁,直接对社联主席团负责。

  

工作职责:

1、协助主席团开展工作,对社联各部门、社团工作计划和总结审核并监督落实;

2、负责社联会议记录,资料的收集、整理以及存档;

3、负责社团物资的管理外借,社联内部人事资料的管理;

4、负责社联制度的制定与完善;

5、社联内部的评优工作,协助处理好各方面的工作关系等。

  

策划部

学生社团联合会策划部,是社联及社团活动的推进的重要枢纽,负责协助各社团完成社团活动审批程序,跟进活动流程,引导社团提高活动精品度,并与其他部门共同协作,对社团进行管理与服务。

  

工作职责:

1、集中有效地负责社联大型品牌活动的组织和策划;

2、负责各社团活动的策划方案的审核,指导、规范各社团的活动策划书和活动的有序开展;

3、负责审批社团申请活动场地。

  

督察部

学生社团联合会督察部,是社联对接社团的核心部门,通过日常社团动态跟进、社团评优、社团年审等活动对学生社团的日常运营进行监督,协助各社团完善社团章程及社团管理等工作,指导社团有序、正规地运营。

  

工作职责:  

1、负责与各社团进行密切沟通,及时向各社团传达团委及社联的指导工作,并传达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负责对社团动态的记录,总结并根据各社团的表现,对其进行评优考核;

3、负责指导并审批社团的成立、注销和更名申请;

4、负责各社团会长候选人培训的相关工作及资料收集。

5、负责各学生社团人事资料的管理、存档工作;

6、负责学生社团会费的管理,并进行经费的使用监督和使用报销。

  

公关部

学生社团联合会公关部,是社联负责处理内外关系的公关部门,对内作为联系学校和企业的桥梁,为社联组织的活动筹集资金;对外联系各高校,是促进各高校交流的重要枢纽。

  

工作职责:

1、作为联系学校和企业的桥梁,为社联组织的活动筹集资金。

2、负责指导并审核各学生社团的赞助协议书;

3、负责各高校社联及社团的联系,成为促进各高校交流的重要枢纽。

  

文娱部

学生社团联合会文娱部,是社联下属负责组织、策划文娱活动的部门,指导并审核社团文娱类表演节目,引导各社团文化娱乐活动的开展与落实,起到丰富校园文化,提高社联社团的影响力的良好效果。

  

工作职责:

1、负责社联主办各项大型晚会的组织与策划;

2、负责引导各社团文化娱乐活动的开展与落实;

3、负责社联内部会议活动的主持礼仪工作。

  

宣传部

学生社团联合会宣传部,是社联下属负责宣传品设计的部门。依据社联各阶段的工作重心,有计划地对社联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做出部署,并且监督、管理各社团的宣传工作,扩大学生社团的知名度及认可度。

  

工作职责:

1、负责社联各项活动的宣传海报、视频的设计与制作。

2、负责学生社团宣传物料的审核,监督、管理各协会的宣传工作,为各协会活动宣传提供支持并实时跟进负责。

3、落实并监管惠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宣传管理制度。

4、负责社刊《锦社联华》的设计与制作。

  

新媒体部

学生社团联合会新媒体部,是负责社联线上宣传工作的主力部门,协调各部门开展宣传工作。作为学生社团活动及校园文化的传播枢纽,提高学生社团的影响力,引领社团文化的良好传播。

  

工作职责:  

1、负责对社联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等媒体平台的建设、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

2、指导并管理社团的线上宣传工作。

3、负责社联与社团活动的采编工作、通讯稿撰写。

4、负责社联与社团活动照片,通讯稿等材料的整理存档。

5、协助社联其他部门举办活动


活动部

活动部是社联及社团活动的推进的重要枢纽,是社联品牌活动的组织策划者及社团活动管理的协助者。主要负责社团开放日、社团嘉年华、社团艺术节的组织策划,引导社团提高活动精品度,并与社联其他部门共同协作以服务社团。


工作职责:

1.负责社团开放日、社团嘉年华及社团艺术节等品牌活动的组织策划;

2.协助主席团进行社团活动申报审核工作;

3.负责跟进学生社团活动的举办,引导社团提高活动精品度;

4.负责组织学生社团子活动评选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