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惠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时间:2011-11-02浏览:658设置

惠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是校团委直接领导下的一支勇于创新、认真负责、团结合作的队伍,自2004年成立以来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省、市的各类文艺演出和比赛,如于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优秀团队称号、亦于“奥林匹克花园杯”惠州市首届群众文艺汇演等多项文艺活动中获团体奖项,是反映惠州学院艺术整体水平的群众性业余文艺团体。大学生艺术团坚持以文艺形式反映大学校园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宗旨,在校内积极策划各类大型文艺演出和艺术活动,如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校园舞蹈大赛、新生才艺大赛等,培养和发挥同学们的艺术特长,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在校团委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大学生艺术团正不断迈向强大的发展道路。在惠州学院无数代学子们的勤奋努力和精心耕耘下,大学生艺术团现已成为学院一流的文艺表演团体,正以加倍的努力朝着成为广东高校一流大学生文艺团体甚至更远目标迈进。   

  

  

邮箱:hzuarttroupe@163.com


部门简介:

  

团长团

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团,是艺术团运作的指挥官,负责团内的全面工作,主持召开部长会议,掌握各活动的开展情况和部门工作情况。

  

工作内容:

1. 带领艺术团顺利举办所承办的活动。

2. 与各二级学院文娱部保持交流。

3. 全面掌握各演艺队伍的排练和演出情况。

4. 负责惠州学院与省市文娱活动的交接。

5. 负责艺术团全年各项工作计划。

6. 全面掌握团内成员的思想情况,及时做好思想工作,确保团内成员的融合,保证各项任务的完成。

  

秘书处

秘书处作为艺术团维系团内各个部门的重要纽带,以协助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团处理艺术团日常事务为工作中心,协调各部门的关系,促进艺术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各项活动的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总而言之,秘书处负责上传下达工作,是艺术团的“血液”。

  

工作内容:

1.对会议进行记录,对每月团内经费花销进行预算、整理、统计、公布。

2.对团员日常活动进行检查和监督,记录各项活动的出勤情况。

3.负责各项活动的场地、摆摊等申请,和整理团内各种资料。

4.统一调配人力物力资源,负责工作人员的安排和管理物资的租借。

  

导演部  

导演部是惠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下属行政部门之一,以策划、保卫艺术团各大活动为己任,是舞台合作方等重要沟通枢纽,是各部门相互配合的重要纽带,对整场活动顺利进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工作内容:

1.负责撰写各大活动策划案。

2.负责各大活动前期日程安排和活动当天的流程安排。

3.负责担任各大晚会及各大文娱类比赛的导演组、道具组、灯光组等工作组组长和部分组员。

4.确定各项活动所需硬件设施,与舞台合作方等确认活动硬件设施方案。

5.对节目进行评定及筛选。

  

宣传编辑部

作为宣传艺术团的先行者,主要负责对活动的宣传、艺术团活动宣传方案的制定与执行以及活动品牌的推广,并参与各项活动流程,对整个艺术团的宣传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具体负责海报幕布、宣传单、邀请函的设计,摄影、视频制作,晚会场地设计和布置以及团内公众号的管理等各项宣传方面的工作。

  

工作内容:

1.负责团内活动宣传方案的制定与执行以及活动品牌的推广。

2.负责海报幕布、宣传单、邀请函的设计,摄影和视频的制作。

3.负责晚会场地设计和布置。

4.负责团内公众号的管理。

  

外联部

大学生艺术团外联部在主要以拓宽校际交流工作为主题,以增进校企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本着一切为了艺术团,为了艺术团的一切的宗旨,向外展示艺术团的真我风采,努力提高艺术团在社会上的知名度,为艺术团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对艺术团活动的顺利进行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外联部担负着艺术团对外交流联络的工作,是艺术团中的一个重要部门,是联系社会与学校的桥梁。向内为艺术团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寻求合作机会。所以外联部不仅要开展大型的品牌交流活动,而且要努力拉取赞助以保证艺术团中央财政和日常支出。同时也要协助各部门为展开其活动,在人员、资金、物品等多方面予以支持。

  

工作内容:

1.平时就密切注意一些与同学们相关的厂商,发掘潜在的赞助商,发挥外联部内部本地工作人员的地域优势。洞察潜在赞助商的合作意向,及时收集信息。

2.与有可能成为合作伙伴的各企业、事业单位做好沟通与交流,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以便为我系的各大活动提供物资所需,保障活动的完善与到位。

3.负责策划好赞助的方案书及活动的策划筹备工作。

4.积极与艺术团相关部门协调工作、交流经验,共同应对已显现的不和谐因素,发挥外联部应尽的职能。

  

主持队

属于校级组织大学生艺术团,这里汇集了校园内最具实力的主持人才。卓越的口才,挺拔的身姿,阳光的笑容,这是一群属于舞台的精灵,他们或诙谐或严谨,张弛有度,把握这整个舞台的脉动。

  

工作内容:

1.作为学校的一支服务性团队,我们的成员活跃在各类型舞台上,学校的晚会,比赛,演讲的活动都有我们的声音和身影。

2.积极配合学校团委和各学生组织开展工作,配送和输出了出色的主持人才,并协助策划,组织,监督活动的开展进行。

  

歌唱队

大学生艺术团歌唱队是汇聚惠州学院歌唱人才的音乐团队,在各大晚会表现突出,特色节目有独唱、唱跳、阿卡贝拉等,每场节目都绽放光彩,一直以来也坚持用形式各异的表演方式来展现音乐的魅力,培养大学生热爱音乐的灵魂,为每场晚会带去了不一样的音乐盛宴,同时也在校内外的各类歌唱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工作内容:

1.负责编排各大晚会、校十大歌手大赛、新生才艺大赛等演出赛事的节目。

2.负责协助团内各个部门和学校一起开展各式活动。

  

舞蹈队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是隶属于大学生艺术团演艺部门下的一支队伍,队伍包括民舞和街舞两个部分。主要负责学校各大活动演出以及代表组织和学校参加校内外各大舞蹈比赛,除了日常的训练之外还会接受各学院的邀请参加暖场表演。舞蹈队秉持着“以青春为马,不负昭华”的信念,刻苦训练,提供更加优秀的舞台。现舞蹈队共有26名干事,4位部长以及一位小秘参与对内日常工作。

  

工作内容:

1.负责各学院的迎新晚会演出,学校活动的开场表演。

2.代表学校参加校外的演出赛事。

3.与社团舞蹈协会积极互动,相互学习交流。

  

器乐队

是惠州学院校级组织大学生艺术团的下属职能机构。器乐队主要负责创作编曲及各场演出和活动的开场表演和乐器演奏,并协调和配合其他演绎部门和行政部门的工作。我们秉承着创新、求真的理念,加入众多新型元素,进行乐曲上的创新。

  

工作内容:

1.配合并协调各部门的活动。

2.负责众多活动及表演的开场演出。

  

话剧队

是一支汇聚话剧、小品、舞台剧等各种表演艺术的演艺队伍,以话剧表演和编导剧本为主要活动,话剧队作为惠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演绎部门,常代表艺术团或话剧队受邀参加校级大型晚会的表演,校内外各类现场表演及视频角色出演。在这里可以体验到话剧的艺术魅力,有机会去演绎各种类型的角色,最重要的是能够学习到舞台表演知识。

  

工作内容:

1.进行日常的培训。

2.进行表演的排练。

3.进行剧本的创作。

4.配合艺术团工。


模特队

通过专业培训和舞台实践塑造优雅的体态,锻炼专业的步伐,培养出良好的台风以及表现力。主要以舞台走秀的特殊表演形式积极参与各学院以及校级的演出、比赛,为同学们的青春校园生活注入无限活力,彰显大学生青春风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