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大会

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6-10-30浏览:41设置

      10月29日,我校在鹅城音乐厅顺利召开惠州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彭永宏、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韶春、副校长赖美琴、许玩宏、刘国栋、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邹纯娓、团市委副书记邬文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235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等兄弟高校学生组织代表也应邀与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赖昭华主持。

      伴随着振奋人心的国歌声,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会议伊始,校党委李韶春副书记致开幕词。

      她指出,学代会对于学生会加强学生管理职能,提高各级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学生会在我校各项事业中的生力军作用等方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他希望各位学生代表珍惜权利,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开好这次大会,并以本次学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正确履行自己的民主权利,团结和带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坚守“敦重明辩,求真致用”的大学精神,发出青年好声音,传播青春正能量,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的应用型地方院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省学联执行主席邹纯娓代表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宣读贺信。贺信中,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对惠州学院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

      接着,校党委赵日兴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校广大青年学子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校学生会这一年来的工作,认为校学生会在服务同学成长发展、活跃校园文化、维护同学切身利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卓有成效地促进了青年学生的成长进步,服务了学校的发展大局。

      同时,他对学生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要深入到同学当中,开展目标明确、形式丰富、针对性强的思想引领工作,通过以贴近青年学生的方式、以创新的方式贯彻到学生会工作中去,引领青年学生准确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
      二、希望要把学生会工作的重心,由习惯于开展一些轰轰烈烈的、热热闹闹的、红红火火的活动为主的方式,转移到更加注重建设、注重内涵,注重办实事、谋发展上来,要在反映青年呼声、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上下功夫,务实有效地服务同学全面发展。
      三、希望要主动贯彻落实党团组织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以有力举措全面推进学生会组织的改革创新。

      最后,大会通过了学生会第四届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以及选举方法和监票人名单,审议通过关于学生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第四次学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并差额选举产生了蔡淡敏等21名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吴志鑫等5名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稿件来源:惠州学院学生会
 
 
 
 
 

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微信 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微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