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惠州学院大学生礼仪队,是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指导下的一支团结进取、勇于创新的队伍。队伍主要负责校内大型活动的礼仪工作,举办惠州学院礼仪风采大赛,并为队内礼仪提供相应的课程培训和专业指导。通过面向全校开设礼仪培训班及开展院校交流会的方式加强各组织、各学院与大学生礼仪队的沟通与联系,共同推进校内礼仪的工作建设。礼源于心,仪现于行。先有谦逊有礼之涵养,后有端庄大气之仪态;静能挥毫著稿词,动能张弛控全场。大学生礼仪队旨在促进我校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做到以文明的形象影响人,以礼貌的行为教育人。队伍下设礼仪部、宣传部、秘书处。



官方邮箱:hzudxslyzcd@163.com


部门简介


礼仪部

惠州学院大学生礼仪队礼仪部是学校对外的形象标志,是展现校园文明的一个窗口。礼仪部本着礼源于心,仪现于行的原则,以营造校园文明氛围为宗旨,以提升学生礼仪修养和形象为目的探索培养一支提升大学生形象气质,具有礼仪素养,兼具端庄,气质优雅的校园礼仪工作队伍,以此带动全校学生文明礼仪素质的进一步提升。

  

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各项大型礼仪工作,与活动负责人对接活动细则。

2.负责队内自主培训,积极推广礼仪相关知识。

3.负责整理与归纳相关礼仪知识,修改礼仪手册。

4.负责筹划并举办大学生礼仪风采大赛。


秘书处

秘书处作为惠州学院大学生礼仪队的核心部门之一,是协调各部门工作的桥梁纽带。秘书处的主要职能是负责队内的文书工作和物资管理,协调各部门间合作交流和日常工作,在队里扮演着一个大管家的角色。


工作职责:

1.负责队内各部门工作计划和总结审核并监督落实,协助处理好各方面的工作关系;

2负责起草各类文件,出队证明及资料的收集、整理以及存档会议的记录;

3.负责队内人事资料的管理以及内部的评优工作;

4.负责培训场地的申请,管理队内物资,负责队内物资的管理外借等。


宣传部

宣传部是大学生礼仪队的核心部门之一,是记录和宣传礼仪队的部门。宣传部的主要工作是对平时的礼仪培训进行记录和报告,在礼仪队出队的重要场合进行拍照留念,并制作推文,帮助大学生礼仪队得到更好的宣传和更广的知名度。


工作职责:

1.负责策划、组织和开展大学生礼仪队的文化宣传,展示惠州学院大学生礼仪队的风采,营造惠州学院文明礼仪的氛围。

2.负责队伍的礼仪以及各项活动进行宣传,包括前期宣传、活动过程的跟踪拍摄及后期宣传,收集整理活动相关照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