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阆苑青年传媒中心(以下简称“阆苑传媒中心”),是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校团委”)领导下的负责团学组织媒体运营的校级学生组织和工作机构,是校团委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依托,是青年学生发表意见、获取资讯的重要渠道。阆苑青年传媒以关注校园生活、传播先进文化、弘扬大学精神为理念,以“引领青年思想,讲述青年故事,彰显青年风貌”为宗旨,贴近生活、贴近青年、贴近时尚,致力于打造成为有温度、有态度、有靓度的主流校园媒体。设文稿组、公众号运营组、设计组、双摄组


微信公众号:hzutw210



微博:(新浪、腾讯)@惠州学院团委

  


官方邮箱:hzulcssz@126.com


分组详情


文编组

文编组是阆苑传媒中心的下属职能小组,主要负责“惠州学院团委网”和“惠州学院团委”官方微博的管理及运营,贯彻和落实团委的方针政策,向学校和社会更好展示校园风采,传播团委各项活动信息,对上参谋,对下指导,在团委领导下把握时事热点,进行宣传报道。

 

工作职责:

1.主要负责校团委微博、团委网后台的运营、维护及推广工作,包括校团委中心工作、重点活动的新闻报道;

2.贯彻和落实校团委的方针政策,借助“原创系列”推文,向学校和社会更好展示校园风采;

3.对学校优秀学子、大型活动进行专题采访报道,弘扬积极风尚;

4.负责“青春之旅”专栏征稿及投稿至团委公众号文字的校审。

 

网络运营与设计组

网络运营与设计组是阆苑青年传媒中心的下属小组,主要负责我校团学微信公众号和管理工作的组织机构。在学校团委直接领导下,网络运营与设计组以关注校园生活、传播先进文化,弘扬大学精神为理念,秉承“立足校园,服务青年”的宗旨,致力于打造校园共青团极具影响力公众号。

 

工作职责:

1.负责“惠州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运营、维护及推广工作;

2.多层次、多途径地做好校团委新闻线上报道工作;

3.承接校团委活动宣传品的设计工作;

4.负责线上宣传活动的组织策划;

5.负责各校级组织与二级学院每月网络宣传活动资料的收集汇总工作。


秘书处

秘书处是阆苑青年传媒中心的下属职能小组,主要负责组织筹备中心特色活动和会议、校团委宣传品的管理。在主任团带领下,上传下达,统筹整个中心工作,与其他小组紧密联系,协调保障各组工作的正常运行。

 

工作职责:

1.负责校团委文化宣传品的管理工作,包括宣传品的审核及规范。

2.负责中心的文件、资料的草拟整理、发放和归档。

3.负责中心的后勤工作,物资管理、采购工作并与各组之间沟通与协调工作,为各组提供后勤保障。

4.负责组织筹备中心特色活动和会议,包括全委会、团学骨干培训班、阆苑好青年评选。

5.协助主任团落实中心的考核与评优工作。

 

双摄组

双摄组是阆苑青年传媒中心的下属小组,涵盖摄影和摄像,主要负责“惠州学院团委”官方抖音号和“HZUTW”官方b站账号,是负责我校团学系统文创产品设计与推广的组织机构

 

工作职责:

1.负责团委抖音、B站账号的日常运营工作;

2.负责原创短视频的制作、剪辑工作;

3.负责校团委大型活动的摄影、摄像工作及后期修图和视频剪辑;

4.负责定时收集整理各校级组织的月底素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