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组织  学生校长助理

2021 年 4 月 24 日,首届全国高校学生校长助理交流论坛于线上举行。本次论坛由安徽大学主办,共邀请到中国矿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惠州学院等全国各地30所高校的264名学生校长助理“云端相聚”。

  

  

本届论坛以“沟通·交流·成长”为主题,与会高校充分的交流了自身的成功经验,并对高校民主管理以及学生校长助理文化建设展开讨论。我校第五届学生校长助理应邀参加了线上论坛并进行主题研讨发言。

1.主题研讨

在主题研讨阶段,我校第五届学生校长助理肖文睿就“惠州学院校情下的高校民主管理”进行了发言。

  

  

2.简要介绍

肖文睿同学通过对工作职责、工作理念、定位以及招新考核方面的介绍,对我校学生校长助理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并重点突出了我校学生校长助理自设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校长餐会”“调研提案”“宿舍走访”等校助工作的开展对我校高校民主管理的有效推动。

  

  

  

3.问题讨论

在分享中,我校学生校长助理还与各兄弟院校共同探讨了关于我校学生校长助理近些年在高校民主管理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如:

(1) 学生群体对学生校长助理的岗位和定位认识还不够清晰,从而无法及时向学生校长助理反映问题的问题;

(2) 涉及多部门问题,处理起来需要一定的时间,导致问题的解决不够具有时效性的问题。

  

 

4.想法建议

在发言的末尾,我校学生校长助理还对未来学生校长助理推进高校民主管理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

  

  

本次论坛为各高校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各兄弟高校的经验分享为我校学生校长助理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有效帮助我校校长助理反思自身不足、拓宽工作思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