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惠州学院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18-03-14浏览:317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并为创建绿色环境添加风采,我校在山晖园举行了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彭永宏、副校长许玩宏、刘国栋、罗川山与4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植树活动。

    我校的领导、老师、学生志愿者于3129点抵达山晖园,众人分发好工具和服装后紧跟彭永宏校长的步伐,一同走向中山雕像广场绿化用地。期间,领导老师们还谈到为改善校园环境而预备开展的校园绿化活动方案。



    众人分组后,各自开始植树。土被众人慢慢铲出,小树苗也被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大家你一锹我一锹地忙着。有的帮忙扶着小树苗,有的把土踩实,有的培土,有的用脚把土踩一遍又一遍。还有的抬着一桶水回来,把水均匀地浇在树下。众人相互配合,忙得不亦乐乎。


 

    虽然当时太阳高挂,众人挥汗如雨,但没有人停下手里的活,反而越干越起劲,交谈中不时传来阵阵的笑声。经过几个小时的劳动,水杉、宫粉紫荆、海南黄花梨、鱼木、桂花等小树苗们终于在我校的山晖园安家落户,为我校多增添了一份绿意。



    每一棵树都寄寓了植树者美好的期待。学校希望通过身体力行的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环保意识。爱护校园环境,让校园更加绿色,也让绿色的光芒装点校园,让大家收获绿色的希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