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动态

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成立仪式暨“兰心蕙性,健康同行”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19-03-26浏览:560设置

      3月21日下午,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成立仪式暨“兰心蕙性,健康同行”专题讲座于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

主持人开场白 

      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主持人李杰、惠州学院工会领导黄岳文、惠州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钟小川、后勤基建处卫生所所长彭萍华、惠州学院工会老师薛玲、 校团委活动实践科副科长邓璐。

出席领导嘉宾
      本次活动议程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青春健康同伴社的成立仪式。首先,惠州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游悦给大家详细介绍青春健康项目情况。青春健康同伴社,是惠州学院首个以同伴教育形式开展,以“与健康同伴,让青春绽放”为口号,以“开展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宗旨的公益性社团。
学生会主席团代表游悦
      紧接着,惠州学院工会领导黄岳文老师宣布青春健康同伴社正式成立,这代表着我校青春健康项目进入新的篇章。
黄岳文老师
      随后,惠州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首任社长何灏宣读《倡议书》。他提到,我们应该胸怀诚赤,肩负使命与希望。我们要致力于将本社团打造成我校宣传青春健康知识的主力军。
社长何灏宣读倡议书

      同时社长也对同伴社成员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  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2.  努力培养良好的社会责任感。
      3.  积极了解生理心理、生殖健康。
      4.  积极宣传普及先进、文明的校园生活。

      在宣读完倡议书后,惠州学院工会领导黄岳文老师上台致辞。他表示惠州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成立是我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在当今主流思想丰富的社会,青年大学生对青春健康方面的认识十分重要。

      因此高校需要加强大学生同伴教育、青春健康教育。黄老师也对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
      1.  齐心协力,同舟共济。
      2.  提高效率,普及效果。
      3.  严格纪律,保证规范。
      4.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经过片刻休息,以“兰心蕙性,健康同行”为主题的青春健康项目专题讲座正式开始。

      这次的讲座主题是恋爱关系中的生殖健康知识。李杰讲师巧妙地运用游戏互动环节开始了第二部分的讲座,把讲座的气氛渲染得十分轻松活跃。

李杰老师讲解
      紧接着李杰老师向学生们展示了关于当代大学生性行为现象的数据,并由此展开对性知识的讲解。同时,他采用问答、发小卡片、学习戴避孕套的实践活动的形式进行互动。
互动环节
      李杰老师有趣且形式丰富的演讲不仅促进大家积极的交流,而且也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相关的性健康知识,教会同学们如何在花开的季节保护自己,拥有一个无悔的青春。
讲座现场
      至此,本次讲座已完美落幕。青春健康同伴社的成立,为我们创建了一个学习青春健康知识的专业平台。青春健康项目引导我们不迷失,不堕落。通过青春健康项目讲座,同学们也学习到了生殖健康方面的知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在此,希望同伴社能够越办越好,同时也欢迎同学们加入青春健康同伴社。愿我们的青春不留遗憾!

合影留念

供稿 / 校学生会宣传部

供稿:校学生会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