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第五期青马班“感恩新时代”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19-03-27浏览:455设置

      3月26日,第五期青马班“感恩新时代”主题讲座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校团委综合科科长潘勇裕和青马班的学员们参加此次讲座,蔡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蔡耀就什么是关工委,如何争当新时代优秀新青年、践行党中央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与学员们共同探讨学习。蔡耀为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关工委的相关知识。他指出,关工委的全称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关工委体现了中央对下一代工作的重视。


      以惠州市为代表,他讲述了关工委的一些积极意义和作用,如带领同学们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起拥护党的教育;发展育才工程、农村创业青年培训工程等帮助青年们更好地圆梦以及参与市戒毒行动,预防违法犯罪的产生等,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了关工委的定位与作用。




      对于如何争当现代优秀新青年,他对学员们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期望与建议:一是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二是要重视学习,争做一个有文化的人;三是具品位与才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感恩新时代,争当新青年。此次讲座让青马班学员收获颇多,相信在前进道路上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与想法,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 / 校团委宣传部 郑树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