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我校青志联“放飞蓝色,拥抱星星”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04-01浏览:397设置

      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早上,青志联爱心队携手星星家园互助中心在田径场给星星的孩子举办了一场障碍赛活动及放飞蓝色纸飞机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星星的孩子与其他正常孩子接触,一起游戏,从而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集体,融入社会。

      与此同时,此次活动也让更多的惠院学子接触和了解到自闭症儿童,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去关注和支持自闭症儿童的康复与成长,给他们更多的理解与关爱。
      开始的开始,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志愿者们满怀期待,早早来到田径场赴星星之约。小黄人们排排站,认真的聆听着老师的培训,生怕遗漏了些什么。



      带着丝丝紧张,我们遇见了来自星星的孩子,温柔的互打招呼,稚嫩的声音酥软人心,让人忍不住想给你们多一点的爱。

      想要走进你的世界,想要了解你更多,想要更好的陪伴你,小黄人们热情地和家长沟通交流,进行对接。

 

      游戏进行时,我们手牵手,一起走向游戏点。看!小黄人们正带着孩子们做游戏呢,他们用最温柔的声音耐心地劝说指导孩子们完成一个又一个小游戏。



      "加油!""真棒!""好厉害!" 田径场到处都是声声鼓励,满是欢声笑语。

      你听不懂,我就慢慢说;你不知道怎么玩这个游戏,我就多做几遍动作给你看;你喜欢跑,我就紧紧跟在你身后陪你跑遍整个操场;你不想玩游戏,我就静静地陪你坐着……



      休息小片刻,活动了那么久,有点小累,也有点小饿。孩子们整齐有序的排着队,领取零食。



      当孩子拿着饼干说“姐姐,给你”,甜到了心里。关于你们,即使只是一点点回应,也能温暖我们的心。让人心疼的你,想要千百倍的对你好。

      其间,有可爱的小黄人和小猪佩奇出现,你们也会跟平常的孩子一样满心欢喜,跟人偶打招呼,要握手,要抱抱。 



      放飞纸飞机,听说,蓝色信件代表着社会的共融,蓝色纸飞机代表着梦想和希望,能传递幸福与美好。我们一起来叠纸飞机吧!星星的孩子在小黄人们的指导下,一步一步,慢慢地叠着。完成后,孩子们一起放飞蓝色纸飞机,让它带着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期盼飞向各个方向。



      那一只只飘在空中的蓝色纸飞机,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的好看。有一种美好是,抬头是蓝天白云,旁边是可爱的你。

      最后的最后,弹指之间,活动到了尾声,我们挥手告别,默默期待着下次再见。其实,自闭症孩子简单而又纯粹,他们总是沉静在自己的世界里,像星星一样遥远,就像漆黑夜空中独自闪烁的星星。




      爱在左右,某天,碍终会走。

          来源 / 青志联爱心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