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我校组织团员青年、团学干部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时间:2019-04-30浏览:294设置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继承五四精神,我校团委于4月30日上午在文城视频会议厅设置主会场,组织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代表以及第五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同时各二级学院设置了分会场,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在分会场集中收看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解读了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的重大意义。并对中国青年力量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以下要求:
     
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第二,要求全党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
     
第三,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
     
第四,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还在讲话中对青年给予希望和祝福,期待青年一代在将来能创造出更好的成绩。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新时代,新青年,立鸿鹄志,做追梦人。会后,广大同学纷纷分享了各自感想,表示将在理念、学习、创新等方面不断进步,争做时代先锋。

      五四精神烛照未来,照亮着国家建设的新方向,照亮新青年前进的新道路。团结一心朝着新时代新未来奋勇前进!

通讯员 / 校团委宣传部 林泳茵 陈佩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