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我校第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大会顺利开展

时间:2019-06-26浏览:409设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团省委、省学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推动我校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实践,惠州学院第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大会于6月24日在行政楼202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赖昭华、优秀指导老师代表李普亮教授、优秀组织单位辅导员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赖昭华宣读表彰决定,并对获奖的团队给予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团队能珍惜此次荣誉,并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再创佳绩。希望广大同学能以他们为榜样,踊跃参与科技实践活动,培养创新精神,促进我校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  


 

接着开始进行颁奖环节。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组织奖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获奖学生代表陈榕表示,在参赛的整个过程中,有付出过的艰辛,也有过迷茫和彷徨,但归根结底,都是人生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她认为,组建团队时应考虑三个方面,第一,兴趣是力量的源泉。第二,团结是力量的放大。第三,项目主负责人应该发挥好领头作用。

  

  

优秀指导老师代表李普亮教授对取得优异成绩团队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对校团委的一路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李普亮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从多个角度为同学们作经验分享。第一,着手要早;第二,平时要多积累各种知识;第三,对项目定位目标要高;第四,团队搭配要优;第五,选题要好,选题选得好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第六,调研样本要充足;第七,答辩要顺,做好充分准备;第八,展板要美;第九,心态要好,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他希望同学们能吸取经验,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期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挑战杯”这个绚丽多彩的舞台,磨练意志,激发科技创新潜能,不断丰富和完善自身知识结构体系和综合素质。

  

  

此次大会不仅推动了我校“挑战杯”竞赛更广泛、深入地开展,也激发青年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提高学生培养创新意识与能力,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希望广大学生们今后能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敢于挑战,为加快推进惠州学院成为理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 / 校团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