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大会

惠州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1-12浏览:730设置

2019年11月10日,惠州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鹅城会议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云枢、团市委学少部部长杨潇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应邀出席。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部分兄弟学校来宾、我校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和团学组织代表等共600余人。


惠州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预备会议

  

大会伊始,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进行预备会议。惠州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郭健聪担任此次预备会议的主持人。

 

郭健聪主持发言



此次预备会议首先听取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然后依次审议通过了《惠州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议程(草案)》,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以及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同时酝酿了惠州学院第六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宣布了各代表团团长名单,最后宣布本次大会注意事项。 

  

 开幕式 

 

全体代表肃立奏唱国歌


掌声雷动,全场气氛隆重而热烈,主持人潘勇裕宣布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全体代表肃立奏唱国歌。

 

主持人潘勇裕


慷慨激昂的国歌点燃了在场每一个人的热情,接着校团委副书记赖昭华致开幕词。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
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赖昭华致开幕词

 

杨潇潇致辞

 

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兼市学联秘书长杨潇潇致辞,她首先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惠州学院学生会所取得的成绩。接着为学生会送上了美好祝愿。她表示,在本次会议中,感受到同学们的青春热情,也由此看到了惠州市美好且充满希望的未来,同时也对学生会组织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随后杨老师分享了两点关于学生会和学生干部的思考:

一、政治性

政治性是学生会最根本最重要的职能,政治性是融入学生会组织的基因,也是书写在我们旗帜上的关键字。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广大群众学生凝聚在党周围,为党和国家和家乡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动能。

二、先进性

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是学生中的优秀者和先进者。首先,要在学业中优秀和先进。其次是在认识上先进,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上更自觉,努力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当好标杆。最后是在理念上先进,坚持以为同学服务为本,克服自身缺点,为解决同学最关心,最忧虑的问题。

 

徐云枢致辞

 

 

 

会上,徐云枢副书记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我校学生会组织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过去一年学生会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一届的学生会干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和希望: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积极奉献。

 

一、仰望星空

青年人要志存高远,树立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总开关。此外,读书需要理解感悟,悟出了道理,人生的路途才更能一帆风顺。仰望星空,寻找生命中灿烂的亮点,坚定一生的理想信念。

二、脚踏实地

大学本科教育要实现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学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不断加强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动同学们学习、锻炼,营造良好学风。

三、积极奉献

服务全体同学是学生会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学生会获得同学支持和拥护的依托,我们始终要牢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学习太阳精神,温暖关爱身边同学。

 

 

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这庄重而热烈的气氛里,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本次会议听取了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关于<惠州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的说明》。随后听取并审议第六次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

经过一上午热火朝天的会议进程,学代会的气氛依旧高涨,群情激昂,更为十一月秋末的惠院增添一份活力。

  

 分组讨论 

  

  

中午13:00,全体正式代表转议行政楼和教学实验楼,分五组于不同会议室进行讨论,主要任务分别为学习领会领导讲话精神、讨论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讨论《惠州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讨论《惠州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惠州学院第六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第六次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这是为接下来的全体会议做充分的准备。

  

 第二次全体会议 

  

镜头聚焦鹅城会议厅,第二次全体会议于下午15:00准时召开。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惠州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惠州学院第六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正式选举了第六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紧接着,会议依次审议通过了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第六次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惠州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最后,大会宣布确定了叶静敏等二十一名同学为第六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第三次全体会议

  

第三次全体会议最终审议通过了我校学生会第六届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接着,各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依次进行竞职演讲。

 

叶静敏 

  

我愿陪“你”成长,
相伴岁月漫长!


张恒源

  

  觅我所爱,
  行我所思,
  尽我所能!

 

周静

  

人生就像攀登,
    沿途风景最美。


聂智强

  

退伍不褪色,
 “入会”即战斗!

 

黄圣权 

  

做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为学生代言!

 

黄惠芳

  

星光不负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正式代表投票


经过正式选举,最终确定聂智强等五人为新一届主席团。

 

 

第四次全体会议 

  

第四次全体会上通过了惠州学院学生会第六届主席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正式选举聂智强同学为新一届主席。此时选举议程已结束,新当选的惠州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代表们见面。

 

赖昭华致闭幕词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
……

我们以坚定的目光,眺望远处的光芒,心中高昂的歌声永不停息,鼓舞着我们的斗志。学代会让那一点一滴象征着年轻人无尽希望的热量汇聚在一起,化作花海中冉冉升起的一轮火热的太阳。

 

合影留念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那激发无限青春活力的光芒火炬,仍将在此传递。一年后,我们不见不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