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第六期青马班顺利举办了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19-12-24浏览:374设置

      记忆不褪色,勿忘“一二•九”



      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我们能更好看清未来、渗透生活、认识自己;历史也是一位智者,同历史对话,我们能更好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



      为牢记历史,弘扬“一二•九”精神,12月9日,我校举办了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主题升旗仪式。青马班全体成员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仪式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元洪发表了讲话。他简述了“一二•九”运动的过程和意义,对参加救亡运动青年的家国情怀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唤醒了我们平时深藏于内心的爱国热情。周元洪在仪式中说道:“爱国主义是一个民族的信念,是一个民族的象征,是一个民族强大的精神支柱,是不可战胜的伟大力量”。同时,他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并为之奋斗。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我们青年在历史中的角色——推动社会的生力军;同时也更了解了青年的发展目标———爱国、立志、求真、实践。迷惑已从心中散去,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脚步迈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通讯员 / 校团委宣传部 李宇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