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我校2020年攀登计划工作会议顺利进行

时间:2020-11-03浏览:130设置

9月28日下午,我校2020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项目(攀登计划专项)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赖昭华、活动实践科副科长邓璐、攀登计划项目的团队指导老师以及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邓璐老师介绍了我校2020年攀登计划的有关情况,宣读了《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管理办法》,强调了省对资助资金的额度和使用绩效目标考核的有关要求。目前,省的资助资金已下达到学校,学校也将配套经费支持立项项目开展研究。随后校团委创新创业部部长详细介绍了2020年攀登计划资金管理办法及立项指标分配原则。

校团委赖昭华书记阐述了我校“攀登计划”专项资金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的意义,并对配套经费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各项目组严格按照规定开展相关工作。同时,他充分肯定了老师在课题研究中的指导作用,各位老师充分发挥了“灯塔精神”,做学生的“引路人”,促进学生积极投入课题研究,为提高我校“攀登计划”项目工作的建设质量做出努力。




   最后,相关工作人员分别从“攀登计划”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资金管理和结项认定细则与规范等方面做了总结,现场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在项目研究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与会人员针对各类项目结项要求进行了充分探讨,为创新和规范相关管理机制建言献策。



    据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励青年大学生成长成为创新创业主力军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全省大学生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团省委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推动省财政设立的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团省委以专项资金为基础,探索实施了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行动。2020年,我校共有12个项目获批攀登计划专项资金项目资助,一般项目12项,累计资助金额17.5万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