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我校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团中央、团省委多项表彰

时间:2020-12-10浏览:266设置

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我校团委以“青春助力脱贫,共奔幸福小康”为主题,组织了33支校级重点团队及79支校级一般团队,共计112支校级社会实践队伍,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学业帮扶、科普宣讲、垃圾分类、网络文明志愿等8个方向,深入广大农村、社区、学校和企业开展社会实践,引导大学生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取得了良好的育人作用和社会反响。

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与教育部等多个部门共同举办的全国大中专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磷选评比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赴中国文化名人纪念馆暑期实践团获“优秀团队”称号。




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组织举办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的成果评选中,我校团委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在线共同主办的“趁年轻 去基层”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多彩阳光队”成功入选“基层新画卷”。
 



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明办、团省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学联共同举办的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全省大中专学校顺利开展,取得良好成效。为深入总结经验,选树优秀典型,激励广泛参与,经评审委员会评定,50所高校荣获“优秀单位”称号,150支团队荣获“优秀团队”称号,500位个人荣获“优秀个人”称号。

其中,我校被评为2020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风华政茂”团队和“助农开心”实践队2个团队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团队”,王秋花等2位老师和陈懿馨等4位同学被评为“优秀个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