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经济管理学院“链家杯”大学生辩论赛闭幕式

时间:2020-12-21浏览:178设置

129日晚,2020年经济管理学院“链家杯”大学生辩论赛闭幕式于教学实验楼306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祝琳、辩论队指导老师庄核老师、辅导员张舒婷老师出席了此次闭幕式。经过层层选拔,18级财务管理8班和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辩论队晋级决赛。


 


回顾赛程,两支队伍分别为观众准备了幽默风趣的队伍介绍。随后,辩论赛主席邱格格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和辩题。本次辩题为“朋友圈应不应该屏蔽父母”。18级财务管理8班辩论队“有嘴就行队”为正方,他们的辩题是“朋友圈应该屏蔽父母”。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确实队”为反方,他们的辩题是“朋友圈不应该屏蔽父母”。在紧张的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向观众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在观众提问的环节中,选手们随机应变、临危不乱。



紧接着,庄核老师用幽默的言语和专业的见解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辩论赛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指出了选手们在赛中的不足。庄核老师认为本场辩论赛很有趣,并且也希望同学们无论用哪种方式都要与父母多多联系和沟通。


 

 


经过评委一番商讨,18级财务管理8班夺得本届辩论赛的冠军,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获得亚军,20级审计学1班获得季军。同时获得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是正方三辩彭佳慧同学,“优秀辩手”是反方一辩陈嘉义同学、季军队的黄建华同学。领导和老师分别为获奖的队伍和最佳辩手、优秀辩手颁发奖项并合影留念。



至此,2020年经济管理学院“链家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辩论赛的举行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事物真知灼见的思辨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也浓厚了校园文化氛围。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在学习和生活中延续在辩论赛中展现的团队合作和思辨精神,用深入的思考理解文化、用全面的素养面对人生!


文|吕梓娜

图|梁静惠、吴乐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