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数学与统计学院:我院举行考研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18浏览:110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了解前沿的就业形势,12月17日晚,我院于旭日大楼107教室举行考研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赵显贵副院长主讲,18、19、20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赵显贵副院长就我院往届学子的升研学校、现状与发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数据分析,帮助高年级同学对考研兴趣及方向作了大致解读。他表示,我院往届学生的考研情况好、就业质量高,发展前景可观。他以自身考研经历对考研的专业、学校的选择作了大致介绍,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赵副院长就如何确定考研目标对低年级同学提出三个建议,即搜集了解考研相关信息、与师兄师姐交流了解考研最新动态、全面了解所选考研目标的信息并准备复习。面对同学们的种种疑惑,赵院长也耐心作了解答。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而且使同学们心中的未来规划蓝图更加清晰明确。

  此次讲座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坚定考研信心,选择好适合自己的考研方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圆满地完成自己的考研梦!

  我院一直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于2006年开始组建考研辅导团队,为学生考研提供全过程的专业指导,将学生考研作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拓展学生发展空间、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的重要举措之一。近三年,我院共有90多名学生考上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升研率达9.75%,位居学校前列。

 


  文图:吴淇莹 彭舒瑜  初审:刘志威

  终审:陈海容  签发:许秋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