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马工程班】数学与统计学院:我院举行第二期(2020年)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

时间:2020-12-26浏览:108设置

    12月22日晚,我院于旭日楼206举行第二期(2020年)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全体青马班学员、团学主要班干部,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老师、辅导员老师参加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在激昂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团总支培训部副部长、本期青马班班长林奕绵同学对青马工程培训班工作作总结,她简要介绍了培训班开展情况,全体学员在一个半月的培训中认真学习、专心聆听每一场专题讲座报告,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师德养成专题、思想政治教育等政策理论和实践锻炼等,培训让学员在思想觉悟、素质能力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有效地提高了团学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政策理论水平。随后,辅导员孙贇贇老师宣读了本期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表彰决定,刘志威老师为优秀学员颁奖。

  


  各小组学员代表分别发言,结合在青马班的理论与实践学习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感悟。他们从学习收获、感想感知等方面,畅谈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和认识,表示青马工程培训班是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加强政治知识储备、了解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平台,通过教育培训,让他们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应当在践行马克思主义的同时,学会传播马克思主义,也进一步坚定他们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本期青马培训班学习虽已结束,但是学习永远在路上,学无止境,作为“青马人”,同学们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决心奋发学习,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陈海容副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同时充分肯定学员代表们的精彩发言。她指出,本次青马培训班让全体学员学有所获,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责任与担当,这也契合了青马班注重理论提升,强化综合素质,夯实工作能力的培养目标。她勉励学员们要继续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觉悟,以圆周率π永不言倦的精神,在未来的学习中继续起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团员青年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文:学生助理

  审稿:陈海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