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第二期“青马学堂”团校培训班结业典礼 暨第三期“青马学堂”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01浏览:145设置

2020年11月29日晚七点半,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在教学实验楼107课室举行了学院第二期青马学堂团校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三期“青马学堂”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仪式的嘉宾有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精明,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勇裕和辅导员罗水荣、唐冰、吴怡楠三位老师。学院团学主要学生干部及“青马学堂”团校培训班全体学员也参加了仪式。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仪式第一项由辅导员吴怡楠老师宣读第二期青马学堂团校培训班学员结业名单及“优秀学员”名单,由潘勇裕副书记为他们颁发证书。第二项,学员代表张玉庭同学发言,他表示在第二期“青马学堂”学到了许多,与没参加培训之前相比,个人在学习思考能力上、组织协作能力上、政治理论水平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他鼓励新一期的学员们要坚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为未来发展蓄力。接着,辅导员唐冰老师宣读第三期“青马学堂”团校培训班学员名单,学院代表刘雅同学表示当代社会有许多新事物需要我们去学习、去探索、去实践,许多新问题等待我们去研究、去回答、去解决,作为“青马学堂”的一员必须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才能更好地实现青年人的目标,更好地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潘勇裕副书记在随后的总结中提到青马学堂的学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努力学习中不断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认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对新一期“青马学堂的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能够严守纪律、认真学习;二是希望学员能够珍惜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三是希望学员能够以此为契机,勇敢肩负起社会责任、时代使命。



活动第二阶段,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王精明书记为第三期“青马学堂”团校学员们主讲“开班第一课”。王书记授课的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他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书的概况、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特点、特色和特质,以及如何将总书记的理念学懂弄通做实。他指出要在生活中感受理论,用事实解读思想,还寄语学员们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学习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



会后,学员们的学习热情愈加高涨,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提出的改革要求,从自身做起,努力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撰稿:唐冰;审核:潘勇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