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第十六届“挑战杯”线上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3-19浏览:189设置

2021年3月18日上午, 为做好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组织发动和作品申报工作,惠州学院团委于少康楼校团委办公室进行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线上培训会。此次培训会主办单位包括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省学生联合会。  

本次线上主讲是团省委相关工作负责人罗珂老师和王靖玮老师,参会人员包括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邓璐、校团委创新创业部代表和推省作品团队负责人。

  

  

  

会议中,罗珂老师讲解参赛要求和章程规则。主要分为五个演讲部分:赛事时间轴,章程解读,奖励措施,惩罚措施和校级赛事组织得分细则解读,从多个角度为同学们作经验分享。

随后王靖玮老师讲解竞赛申报系统操作流程,共分为参赛者注册、作品申报、查看作品和导出作品信息四个部分,他指导参赛学生正确地参与比赛申报和进行信息查询,同时鼓励青年学生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参与科技实践活动。

此次培训会不仅推动了我校“挑战杯”竞赛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而且激发了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引导广大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促使我校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