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工学院第一届提案征集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1-03-23浏览:127设置

本网讯 增强学院同学们的主人翁精神,提高同学们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3月21日下午,化工学院于1-107举办了第一届提案征集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的评委是学院党总支张莉琼副书记、辅导员李建媛老师、学院团总支第二副书记温珊珊和政法学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姚浩存,此外,各参赛队伍、学院团学干部代表和各班代表等百余名学生出席比赛现场。



进入决赛的队伍共有八支,各参赛队伍代表依次对提案内容进行汇报,各参赛队伍分别从提案背景、现状、问题、原因、对策和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详细地汇报,针对提案内容,评委老师分别从如何开展调研、如何提高调研的可信度和如何提高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给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因吹斯厅队的《关于周期性开展专业内容认识分享交流会》、牛转乾坤队的《关于改进图书馆占座、自习室安排》、12345队的《关于建立化工院二手书交易平台》获得了优秀奖,没有队名队的《关于大学生自选教材》和福气满满队的《关于化学实验室的建设及管理》获得了三等奖;大红袍队的《关于“三位一体”: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氛围与学风建设的结合》、闪亮登场队的《关于提高我院师资队伍素质与教学水平》获得了二等奖,财神保佑队的《关于改进化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获得了一等奖。



最后,张莉琼书记总结讲话她希望各参赛队伍能够参考评委的建议,将提案内容进一步完善,使其更具可行性;同时,她提出,虽然比赛结束了,但同学们的思考应该更加深入,学校的建设不仅需要老师,还需要同学希望同学们主动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拍摄:姚伟豪

撰稿:张城锋,李建媛

审稿:张莉琼

审核:郭爱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