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布置暨思政导师聘任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30浏览:105设置

3月2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文城会议厅召开了2021年学生工作布置暨思政导师聘任工作会议。副校长郑文,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教职工,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思政导师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胡萍处长主持。

  

  

会上,郑文为思政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张波教授代表思政导师发言。他认为,加入学工队伍、参与学生思政工作,对专任教师而言,既是机遇,更是鼓励和肯定。他表示,自己将在做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了解、教育和服务学生,和学工团队共同做好育人工作。

  

  

郑文指出,聘请专任教师是为了进一步充实学工队伍力量的创新性探索,我校遴选具有教育情怀和工作责任心的专任教师和辅导员组成优势互补的育人团队,这有助于优化我校辅导员队伍结构,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育人实效。

  

  

团委相关负责人布置了2021年团学重点工作。她指出,2021年共青团工作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工作部署,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团结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学校“申硕”目标和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胡萍布置了2021年重点学生工作。她指出,2021年,学生工作处将坚持学生中心,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重点,结合学生处工作职能,启动“天鹅计划”,实施“铸魂工程”“护羽工程”“添翼工程”“丰羽工程”“展翅工程”五大工程,让每一位学生在校期间品德有引领,心理有守护、困难有帮扶、创业有支持、就业有指导,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文:学生工作处  胡北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