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三下乡|宣传资助政策,以身传递温暖

时间:2019-09-01浏览:647设置

实践队名:大熊队

实践时间:2020813日至815

实践地点:湛江市坡头区第一中学、坡头区教育局、南调街道监察组、南调村委会

指导老师:唐 

团队成员:熊林强、林崇悦、林晓艳、余娟清、林璇燕、李童

活动主题:助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以身传递惠院学子温暖

 

2020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关键年,也是“新冠”席卷全球的一年。由惠州学院组建的资源服务队于2020813日前往湛江市坡头区第一中学开展了以“助力宣传高校资助政策、了解贫困家庭学子学业走势”为主题,以向当地学生宣传国家和惠州学院的资助政策为目的暑期实践活动。

  

    

813日,正是高三学子回校的时间,大熊队早早来到坡头区第一中学,先参观了学校,并拍摄了普及国家资助政策的视频,希望以此能更好地向学弟学妹们讲解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当天下午队员们开展了校外走访活动,依次访问了当地教育局、麻斜街道办事处和村委会。

 

  

  

 

  

    

814日上午,大熊队在校长和老师的支持下在课间利用10分钟给学子们科普国家资助政策,重点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和惠州学院的奖助政策,希望以此能减轻学弟学妹们对学费昂贵的顾虑。因为班级过多,他们只选一个班级作为代表进行宣讲并在校内摆摊宣传,尽可能地让每一个学弟学妹都能清楚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而不是只停留在助学贷款。

  

  

队员感悟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三天的实地实践活动就这样结束了。当我们再次踏入高中的学校真是感慨万千,仿佛回到了那段拼命的岁月。我们一行人在校道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同时也宣传我们的惠州学院。一开始大家都比较害羞不敢来我们的摊位,我们就热情的上去向他们介绍。后来陆陆续续有一些学弟学妹走向我们的摊位,主动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最后希望他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熊林强

  

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十分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出台和完善了一系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而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正是回到生源地进行资助政策的宣传,在整个实践过程中,从申报书的拟写到真正地开展,一步一步地解决了我们遇到的各种问题,也让更多人了解到了我们惠州学院资助政策。在这个社会实践中,我学习到了遇到问题不要焦虑不要着急,要去学会寻求帮助,并且找出突破口。

——林晓艳

   

在这次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的活动中,我收获良多,得到了锻炼。国家资助政策已经帮助千千万万学子完成学业,是千千万万学子努力奋斗、实现梦想的强大助力。但我国人口基数大,仍然存在辍学的现象,所以对于准高校生的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很有意义,这也是我们选择开展宣传活动的动力。

——林崇悦

  

经历了这次的回母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的活动,我学会了做事要认真、细心。在师兄师姐们的带领下,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每位成员都在为这次活动而努力。希望我们的宣讲能够给学弟学妹们带去惠院的温暖,也希望他们在接下来奋斗的日子里,不惧风雨,努力前行。

——庞善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