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年度大事记总结

时间:2021-01-01浏览:312设置

4月

4月4日

4月4日清明节,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抗疫英烈和因新冠肺炎病逝的同胞,惠州学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祭奠活动。学校举行降半旗仪式,以此悼念人民英雄。

 

 

4月11日

青马班的第三次团支部会议在线上顺利开展。

 

 

4月25日

“五四”表彰项目评审会——“十佳共青团干部标兵”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十佳团支部书记”奖项评选通过钉钉顺利进行。

 

 

 

 

5月

5月12日

惠州学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奇思妙想,展翅飞翔”表情包线上设计大赛。

 

 

5月16日

惠州学院“红旗学生会”“十佳学生会干部”评审会于“钉钉”上开展,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团市委吴巧宇、吴志鑫,团惠东县委蔡少瑜,校团委邓璐老师、詹秀红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以及二级学院代表。

 

 

5月23日

2020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主会场)通过钉钉群视频会议举行。校团委赖昭华书记、詹秀红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新申请入团学生、老团员代表参加仪式。

 

 

5月30日-5月31日

惠州学院“第三届阆苑好青年”线上终审答辩会分A、B两场成功举办。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金伟,学生处、学工部、就业中心处长胡萍和党建与重点工作督查办公室专员张小琨担任A场评委。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吴巧宇,学生处、学工部、就业中心副处长田翠华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雄辉担任B场评委。

 

 

6月

6月9日

惠州学院2019-2020学年度二级学院共青团工作考评会暨惠州学院深化学生会改革工作动员会在文城会议厅顺利举行。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吴巧宇,学生处处长胡萍、党建与重点工作督查办公室专员张小琨、校团委书记赖昭华出席考评会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本次会议,校团委邓璐老师主持会议。

 

  

 

6月24日

“青年云支教”志愿者岗前培训会在线上顺利举办。校团委书记赖昭华、校团委老师詹秀红以及“青年云支教”志愿者们参与本会。

 

 

7月

7月10日

我校启动“青春助力脱贫,共奔幸福小康”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8月

112支社会实践团队赴广东、广西、四川、福建、湖南等地开展理论宣讲及国情观察等6大类社会实践活动。

 

8月

8月1日

青马班第四次团支部大会在钉钉平台上顺利举行,同时也是第六期青马班的最后一次团支部大会。

 

 

8月1日-8月24日

惠州学院第二十三届科技文化节之第十三届“阆苑争鸣,辩响青春”东江学子辩论赛在线上顺利举行,包括开幕式、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暨闭幕式。

 

 

9月

9月13日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迎接新生。

 

 

9月28日

惠州学院2020年大学生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项目(“攀登计划”专项资金)工作会议于行政楼202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赖昭华、活动实践科副科长邓璐,以及各二级学院项目指导老师和团队报账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9月29日

惠州学院国旗护卫队为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升旗仪式出旗。

 

 

9月20日-10月6日

惠州学院校级组织招新顺利开展。

 

 

10月

10月1日

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工会、团委主办的惠州学院草地音乐会“我们的节日·中秋-家国·团圆”在田径场华丽开幕,全校近4000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度美好佳节。

 

 

10月10日

学生社团联合会社团开放日于聚贤大道顺利举行。

 

 

10月11日

惠州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答辩会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处田翠华老师、党委组织部邓淑容老师、校团委詹秀红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评委,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二级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等。

 

 

10月23日

由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共同主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之联欢茶话会在服装楼排演厅顺利举办。

 

 

10月25日

惠州学院2020年“活力在基层”团日活动竞赛评审会于教学实验楼顺利开展。广东省技师学院团委书记张琼老师、惠州学院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金冶老师、校团委詹秀红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由各校级组织、二级学院的参会代表组成的观众团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的观众评审。

 

 

10月29日

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刘薇一行在团市委书记刘航宏等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开展“学校联系日”活动。

 

 

10月31日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第五届第一任成立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政法学院黄远清老师,校团委詹秀红老师,青志联第四届第四任主席团代表王广元,林向梅、戴欣欣,我校各大学生组织代表以及青志联两百余名志愿者参加本会。

 

 

11月

11月7日至11月8日

团学宣传骨干培训班第一期“PS工具的使用”和第二期“海报设计培训”于实训楼4-502顺利举行,空谷工作室负责人林灿受邀担任主讲老师,各校级和二级学院宣传骨干学生参与培训。

 

 

11月8日

大学生艺术团第四届第四任成立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邓璐老师和艺术团历届师兄师姐代表、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各二级学院文娱团干代表以及艺术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11月9日

11月9日下午,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钊琳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团学工作交流活动。校团委书记赖昭华、校团委老师邓璐、校团委老师詹秀红及学生会、社团代表参加了会议,双方围绕团学工作改革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11月10日

学生社团联合会第四届第一任成立大会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赖昭华、协会代表、社联全体人员参与会议。

 

 

11月14日

惠州学院主持培训班在旭日大楼104教室正式开课,由惠州著名主持人田洪丹老师进行授课,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队和大学生礼仪主持队全体队员参与此次培训。

 

 

11月14日-11月15日

团学宣传骨干培训班第三期、第四期、第五期于教学实验楼11-105、306顺利举行。团学骨干培训班第三期“摄影培训”由惠州东江图片社社长、惠州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方炳徐担任主讲老师;第四期“文稿撰写培训”由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张波、《惠州学院学报》编辑部沈天舒、南方日报记者谢志清分别担任主讲老师;第五期“自媒体运营”由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官微负责人陈宇担任主讲老师,各校级和二级学院宣传骨干学生参与次培训。

 

  

第三期 “摄影” 培训

  

  

第四期 “文稿撰写培训” 培训

  

  

第五期 “自媒体运营” 培训

  

11月15日

惠州学院2020-2021学年第四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各二级学院19级、20级的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培训大会,地理与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邓木彬担任主讲人。

 

  

惠州学院国旗护卫队第六届成立大会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赖昭华,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惠州学院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潘勇裕,国旗护卫队首届队长温岩福,第四、五、六届队长和副队长,各个兄弟组织的代表,国旗护卫队往届队员及应届的全体队员参加本次大会。

 

 

11月18日

校团委组织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代表于行政楼202会议室观看了广东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推进会的视频会议。

 

 

11月20日

惠州学院第五届第四任团委直属部门成立大会于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赖昭华、校团委活动实践科副科长邓璐、校团委老师詹秀红出席本次大会,各校级组织学生代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代表、团委直属部门全体成员共同见证了这个意义非凡的时刻。

 

 

11月21日

惠州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鹅城会议厅顺利举行,省学联执行主席欧阳丹平、团市委学少部部长陈赐文、副校长刘国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大会。

 

  

勤工助学服务中心第二届第四任成立大会在行政楼文城会议厅顺利举行。校团委活动实践科副科长邓璐,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科副科长刘曼曼,各校级组织、二级学院学生代表以及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大会。

 

  

大学生礼仪主持队第三届第二任成立大会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团委活动实践科副科长邓璐,各校级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各二级学院团办及司仪部代表、历任队长团代表参与本次大会。

 

 

11月22日

团学宣传骨干培训班第六期 “PPT培训”在实训楼4-502顺利举行,由深圳微软技术中心的金牌讲师唱贺礼担任主讲老师。校团委老师詹秀红、各院校宣传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11月26日

惠州学院第五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仪式在行政楼202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资产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后勤基建与管理处、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负责人、校团学组织、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负责人等共同见证第五届学生校长助理团成立,本次聘任仪式由副校长刘国栋主持。

 

 

惠州学院英语四六级讲座在鹅城会议厅举行,外国语学院的何宇靖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

 

 

11月27日

惠州学院国旗护卫队副队长王浩臣、擎旗手李江威、护旗手何语涵、杨戈戈、指挥员巫佩瑶、冉嘉乐、队列队员肖康隆、刘欣跃、洪小发、林森杰赴广州天河参加广东省大学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学生骨干培训班。

 

 

11月28日

第19届“青春飞Young,社彩飞扬”社团艺术节之社团嘉年华在旭日广场顺利举行,现场有无人机表演、彩旗方阵、协会表演和抽奖活动。

 

 

11月29日

惠州学院第七届学生会成立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赖昭华、校团委老师詹秀红、第六届第一任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学生会往届师兄师姐、各校级组织学生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学生代表以及第七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大会。

 

  

团学宣传骨干培训班第七期“杂志排版”在实训楼4-502顺利举行,由设计师陈幸杰担任主讲老师。校团委老师詹秀红、各校级组织和二级学院宣传骨干学生参与了本次培训。

 

 

12月

12月4日

团学宣传骨干培训班第八期“录像及视频剪辑”于教学实验楼11-308顺利举行,由摄影师龙生担任主讲老师,校团委老师詹秀红、各校级组织和二级学院宣传骨干学生参与培训。

 

 

12月3日

团市委副书记涂斯婷、团市委学少部负责人吴巧宇、团市委学少部赵鑫、张尧等莅临我校开展我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验收工作。校团委书记赖昭华、邓璐老师、詹秀红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等参与本次改革评估验收会,并开展座谈交流。

 

 

12月5日

“爱心启航,志愿飞扬”志愿文化周活动顺利开展。

 

 

12月7日

惠州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素质扩展活动于篮球场顺利举行。

 

  

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惠州学院选拔赛顺利举行,参与人员有评委老师贾生胜、各二级学院和校级组织的参赛人员。

 

 

12月8日

惠州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于鹅城会议厅顺利开展。副校长刘国栋、校团委全体老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第六期青马班学员代表、校级团学组织代表以及各二级学院青马学堂学员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赖昭华主持。

 

 

12月9日

团学宣传骨干培训班第九期“设计和制作短视频”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该培训由我校联合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举办,由陈坤海老师和肥仔老师担任主讲老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肖丽芳、校团委书记赖昭华,各校级组织和二级学院宣传骨干学生参与本次培训会。

 

 

12月12日

惠州学院团委直属部门第五届第四任全委会于旭日楼107顺利举行。直属部门往届师兄师姐代表以及校团委直属部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12月13日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项目大赛总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惠州市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丘洪江、李金海,惠州市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欢,政法学院社会系老师李博强出席本次活动。

 

 

12月14日

惠州学院举办2020年关工委系列讲座关工委。由宋素琴教授开展“维护心理健康,奋斗美丽青春”讲座;由张守意副教授开展“当代大学生如何自主自立”讲座;由叶洪添教授开展“玉琢讲堂: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讲座。

 

  

  

 

12月15日

惠州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高潭红色文化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12月19日

惠州学院国旗护卫队四五届交接仪式暨六届授衔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潘勇裕、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阆苑军协代表以及国旗护卫队往届队员代表参与本次交接仪式。

 

 

12月21日

青马班冬至班会暨第一次团支部大会在旭日楼顺利举行。

 

 

12月26日

惠州学院团委直属部门迎新晚会于少康楼二楼顺利举行。

 

 

12月27日

惠州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一次班团支委会议于少康楼313团委办公室顺利举行。

 

  

由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惠州学院学生会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以“青春凝聚齐抗疫,迎新筑梦展蓝图”为主题的惠州学院第七届新生才艺大赛决赛在金山湖体育馆圆满举行,校团委老师、大学生艺术团全团成员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选手和观众参与此次大赛。

 

 

12月29日

惠州学院2021年“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主题迎新年文艺晚会在金山湖体育馆圆满举行,本次晚会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主办,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教职工文体协会以及大学生艺术团承办。

 

 

 

12月30日

惠州学院2020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会暨2021年寒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布置会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刘国栋、校团委书记赖昭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元洪、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获奖学生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团委活动实践科副科长邓璐主持。

 

 

12月30日

由校团委发起的“用一首歌形容你的2020” 线上征集活动圆满完成。

 

 

12月31日

由校长办公室和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主办,惠州学院学生校长助理承办的“惠州学院第五期校长餐会—新生专场”在教职工饭堂丰湖轩顺利举行。惠州学院副校长曹建忠、学生校长助理与来自不同学院的10位新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餐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