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惠州学院召开2021年共青团工作会议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4-12浏览:263设置

3月30日下午,2021年共青团工作会议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动员会在文城会议厅顺利召开。校团委全体老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等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校团委书记赖昭华对2021年共青团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党史主题教育,积极顺应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找准发力点,抓住关键点,谋求突破点,着力提升我校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委组织部负责人从主题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和系列庆祝活动四个方面解读了《惠州学院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并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国栋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共青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展开的,是我校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会上,他引用方志敏、李大钊等革命烈士的事迹,回顾了建党百年这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希望广大同学通过本次组织化主题教育,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后,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牢牢把握基本要求,全力确保本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推动工作,将开展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效转化为在日常工作中“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