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惠州学院第三届“奋进新时代 微你展未来”微团课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13浏览:104设置

2021年4月9日晚,由校团委举办的惠州学院第三届微团课大赛决赛在教学实验楼207课室顺利举行。广东省技师学院团委书记、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导师、惠州市中学共青团导师、惠州市青年讲师团讲师张琼,广东省灯塔宣讲团成员、广东省胡国名师工作室成员、惠州市中学共青团导师、惠州市讲师团成员范巧萍,校团委老师詹秀红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和校级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微团课比赛上,由复赛45个团队中晋级的15支队伍参与决赛的角逐。各团队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扶贫、文化、乡村振兴和科技创新等主题展开精彩的分享。讲课中,各团队引用了新疆棉花事件和“网红”丁真事件等近期热点事件,使微团课的内容更加贴近生活。

  

  

  

  

在点评环节,张琼肯定了我校微团课大赛以团支部参赛的活动形式,认可了选手们的实力,同时对每组选手出色的表现给予了表扬,并针对各团队提出指导性建议,如PPT的字体大小和间距应适合观看、主讲者展示时保持自信,可以面带微笑注视观众和评委等。范巧萍表扬了选手们充分的准备和精彩的表现,指出了选手们的项目仍有较大的发挥空间,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微团课应抓住一个“微”字,开头切口要小,中间语言要精练,结尾应接地气,这样才能在短时间内抓住观众的目光。



  

本次微团课大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引导更多大学生关注和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重点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图文:校团委宣传部 谢伊琳 温佳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