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5-11浏览:115设置

2021年5月9日下午,惠州学院“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暨团员发展对象培训会在旭日楼107顺利举行。地理与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邓木彬受邀出席并担任主讲老师,各二级学院团务部负责人、团员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会上,邓木彬谈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团员以及团员身份的重要性。他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锋力量,其中特别提到了被习总书记点赞的一位广东小护士。在新冠疫情爆发之际,她不惧危险,支援武汉,在接受采访时说的那句“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感动了整个中国。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才是共青团员作为先锋力量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员要做到五个方面,一是要有政治觉悟、政治引领;二是要有身份认同、坚守承诺;三是要承担时代使命、社会责任;四是要有组织纪律、积极工作;五是要引领青年、开路时代。

  

  

随后,各团员发展对象填写入团志愿书、团员证。

  

  

  


 

图文:校团委宣传部 赖建东 邱嘉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