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毕业季朋辈教育分享会

时间:2021-06-10浏览:208设置

按照学院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近两周学院在非毕业班各班级开展了共计25场次的朋辈教育活动。本轮朋辈教育分专业按班级开展,由2017级成功升学、较早就业的19名优秀毕业生作为主讲嘉宾。

自第十二周开始,在毕业班同学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后,各班级按照学院统一安排陆续邀请了师兄师姐深入班级,以讲座、分享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不同形式进行了专业学习、考研、考编心得体会分享,以及就业经验交流等朋辈教育活动。

在考研方面,来自2017级应用统计学1班的汤桔铭,今年考研以382分的分数成功考上深圳大学。汤桔铭同学在分享会上就基础课程的学习、择校因素、复习进度安排等内容向2017级、2018级应用统计学2班的师弟师妹们详细地分享了她的备考经验,以及心得功略等。

在考编方面,来自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4班的梁桂源,在今年4月成功考上小金口中心小学,他结合自身考编经验,从区域选择、各地区考试内容、师范生的职业规划、薪酬待遇和如何备考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梁桂源向师弟师妹们着重强调了备考过程中要多积累、多运用、多练习,要相信熟能生巧。

在尽早就业方面,来自2017级应用统计学2班的郑康钒,目前已入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他就如何选择就业城市、如何完善简历、如何将优势最大化发挥以及如何选择心仪公司等方面,向2018级、2019级应用统计学2班的师弟师妹详细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心路历程,他鼓励同学们要多搜集就业信息,并对信息进行分析和比对,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去竞聘,同时他们希望师弟师妹要适时调整个人就业期望值,努力就业,先就业后择业。

在每一场的分享会上,师弟师妹都能与师兄师姐积极互动,并结合个人学习和职业规划等进行了提问,也得到了师兄师姐们的真情呼应,场面温馨而热烈,效果良好。

本轮朋辈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增进了不同年级间学生的友情,发挥了传帮带作用,对低年级学生专业学习及职业规划有非常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也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的举措之一。





 撰稿:林培琪

  审稿:陈海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