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东共青团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推进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21浏览:326设置

2021年6月15日上午,校团委于惠州学院少康楼208会议室顺利组织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团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广东共青团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推进会。本次会议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

  

  

会上,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领学“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一季第十三期。通过本次团课,我们知悉了深圳是如何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一个一线城市,了解到了广东的发展历程。在“青年大学习”行动先进单位的经验交流环节中,深圳市委书记高达伟、东莞团委副书记李瑶、华南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陈宇栋、广东经贸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孙亚华、南方航空集团团委书记彭珺、广东市委机关团工委书记陈嘉向我们分享先进经验。

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就广东省共青团深化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展开工作部署。武一婷指出《广东共青团关于进一步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方案》和《广东共青团推进“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实施方案》梳理和固化了近年来广东共青团将思想政治贯穿共青团工作各个领域探索的有效工作项目和工作路径。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为党育人的根本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同时还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肯定了“青年大学习”前期的学习成效,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提出了意见:要深刻认识到开展“青年大学习”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青年大学习”是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推动青少年学习党史的重要支撑,更体现了广东共青团走在全国前列的内在要求。池志雄认为要解决“青年大学习”推进工作的问题,必须找准攻坚克难的关键要害。他还指出“青年大学习”推进工作目前存在三方面的问题:一是对“青年大学习”的重视不够,工作力度逐级减弱;二是对青年理论武装的研究思考不够;三是开展“青年大学习”的能力本领不足。池志雄强调我们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来推动“青年大学习”工作落地见效,奋力开创广东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视频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要求,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让各级团组织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全省共青团系统开展思想政治学习的组织能力,提高我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教育成效。

  

图文|校团委宣传部 谢伊琳 温佳炫 王海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