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团委顺利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6浏览:850设置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年7月1日上午,惠州学院校团委顺利组织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于少康楼208会议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一百年。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过往无数先辈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才得来今天中国的山河无恙、灯火万家。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发出寄语:“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7月1日下午,惠州学院校团委于少康楼317顺利开展团学骨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活动。各校级团学组织代表对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感想与思考。

  

  

  

  

大学生艺术团代表温俊浩:“在短短的一百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由一个任人宰割的国家变成一个不容忽视的经济巨型体。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我们团学干部应当以身作则,引领广大学生向党组织、团组织靠拢,同时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和道德水平,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学生会代表温晓丽:“何其有幸,生于盛世;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在深入学习党史后,我深刻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而随着改革开放不断发展,如今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和谐发展的中国’。在建党百年之际,更希望我能为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社团联合会代表邢晓婷:“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大会的直播时,我满是激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代表陈铱楦:“觉醒年代的续集就是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共庆百年华诞之时,我们要担起青年之责。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敢想敢为,敢于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团委直属部门代表何卓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正处于继往开来的时代,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这激励着青年一代继续开创未来。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坚定信仰、满怀热情和奉献精神为同学们服务,完成自己的使命与职责。”

国旗护卫队代表肖康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提到最多的是‘人民’,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态度,党的伟大事业离不开人民。就在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地宣布:我们已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贫困,朝着下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迈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见证伟大之节点,奉献伟大之事业,统领伟大之工程,秉承伟大之理想,共赴伟大之梦想。”

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代表张焱:“中国共产党从‘一叶小小的扁舟’成长为‘一艘巨舰’,稳健前行。在战争年代,我们的英雄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怨不悔地向前,而现在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强国之路上不断前进,强国之梦逐渐实现。有了中国共产党,就有了方向的指引,就有了胜利的底气。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初心,砥砺前行。以吾辈之青春,守吾等之中华,创中国之辉煌!” 

大学生礼仪主持队代表陈昱睿:“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的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需要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给了我们一切,我们理当为党奉献终身。作为意气风发的新一代,我们必须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要使命,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不因现实的残酷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拥有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明天!”

活动的最后,校团委书记赖昭华作总结发言: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在新的百年征程上,惠州学院共青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也将继续围绕提升“三力一度”,打造“思想性、服务型、青年爱”的高校共青团组织,更好地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校团委宣传部 温佳炫 郭盈婷

文|校团委宣传部 廖梦如 邓信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