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惠州学院第七期“阆苑啄木鸟”座谈讨论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7-06浏览:250设置

“阆苑啄木鸟”是校团委、校学生会共同打造的惠州学院青年发声平台。该平台以座谈会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线下发声渠道,同时与“广东青年之声”相结合,实现线上线下平台对接互动,倾听青年心声、反映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推动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民主参与学校管理和发展。

为了加强校园交通管理、助推校园交通建设,更好地保障我校学生权益,6月25日上午,惠州学院第七期“阆苑啄木鸟”座谈讨论会在我校行政楼202顺利举行,本期座谈会的主题为“校园交通建设”。

  

  

刘国栋副校长,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六名正式学生代表以及各团学组织代表共同参会。

  

  

与会人员首先一同观看了本期“校园交通建设”主题相关的采访视频,初步了解到同学们对于校园交通现状的诉求和愿景。

  

  

紧接着由第七期“十大提案”相关项目负责人对其提案项目进行展示,两位提案负责人分别就关于校园交通规划的提案,以及关于优化校门内南侧自行车停车场的设想阐述了团队的观点和建议。

  

  

学生代表们针对校内道路交通管理、校园交通设施、校园交通安全等三方面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设性意见。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校园交通建设的相关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和肯定,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也逐一作出了回应和说明,并通报了目前已经正在着手改善的项目进展情况。

  

  

  

  

最后,刘国栋副校长对本次座谈会做出了总结性讲话,他首先赞扬了在场的学生代表们主动发现问题、充分调研的用心准备,并对本次座谈会做到了主题突出、表达简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他也提出了以下三点意见:

第一,强化育人为本的导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和推动下,各职能部门更要主动发现问题,将有待解决的问题的实施落实与为师生办实事相融合、与学校及各二级学院的发展相结合,为学生营造良好、安全、舒适的育人环境,使同学们更真切地感受到惠院是一个“学习有平台、成长有环境、治理有实效、爱校有情怀”的美好校园。

第二,树牢学生中心理念。学校不仅要让广大同学能够精准表达诉求,更要将“持续改进要见效”落到实处;及时听到学生的诉求,努力去解决学生反馈的问题,致力于强化学生的爱校情怀,让同学们不仅在专业学习上有获得感,而且在校园生活上有获得感。

第三,坚定练就本领的决心。“阆苑储英,人竞向学”,希望同学们实学实干,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念,在攀登知识高峰中练就本领,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让青春在不懈努力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本期“阆苑啄木鸟”活动,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去发现学校发展现存的不足之处,直接地参与到了学校交通建设的建言献策中,同时也将相关存在的问题更有效地向学校进行反馈,以更好地推动所提问题的落实与解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