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政法学院: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28浏览:397设置

10月23日,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在旭日科技大楼A座25楼隆重举行。惠州学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学工部、学生处副处长周元洪及政法学院党政班子、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上午8时,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正式开始,会议分别由刘镌和陈佩励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各代表团团长名单草案,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预备会议过后,本次双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拉开序幕,大会由政法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曦主持。

首先,李实致开幕词,他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全院团学青年应该深刻铭记“厚德博学、求真务实”的院训,坚定理想信念,学有所思,未来要加强学院各类团学组织的建设,提高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在各项建设工作中生力军的作用。



随后,罗川山代表校党委发表讲话,他对双代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政法学院党政班子卓越的工作表现表示赞赏。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与希望:认真学习科学文化和专业基础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团学组织活动;牢记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志存高远,奋发有为。



接下来,校团委学生工作人员徐宇龙、兄弟二级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邓俊豪分别致贺词。徐宇龙表示本次会议既是政法学院面向全校对过去工作的回报及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详细规划和郑重承诺。邓俊豪则表示在校团委、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政法学院践行“敦重明辨,求真致用”校训,致力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这是对形成阆苑储英风气的有效实践与探索。

紧接着,进入大会的议程,本次大会听取了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总支委员会第五届书记处工作报告和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以及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提出对未来工作的发展计划及目标。审议通过了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学生事务管理与活动服务中心组织管理章程(草案)的决议。



蒋炜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政法学院团学工作在建设发展中的出色表现,对全体团学组织人员表示认可,对于本次双代会议的充足准备及材料准备的规范性给予“代表政法学院水平”的高度评价。同时,蒋炜提出要深入学习党的重要思想、理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握时代主题。

第一次正式会议结束后,各专业代表团召开分团讨论会议,全体正式代表在各代表团团长的带领组织下,就政法学院总支委员会第五届书记处工作报告、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及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展开激烈讨论,踊跃发言。下14时,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于旭日科技大楼25楼召开。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作出关于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总支委员会第五届书记处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刘镌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展示了青年学子敢闯会创,学术竞赛成果丰厚的成就,介绍了政法学院学生丰富多彩生活文化活动不断创新品牌项目,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创优争先积极进取的情况,还谈到了社会实践类型多元志愿服务氛围浓厚希望。



紧接着,陈佩励主持召开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作出《关于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与作出《关于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的决议(草案)》,从五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学生会工作进行回顾,从三个方面汇报未来一年的了工作展望,同时表示自己对青年未来的希冀与期待。

接下来,刘镌主持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审议通过《关于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总支委员会第五届团总支书记处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总支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总支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然后选举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总支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听取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总支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选举总监票人报告选举计票结果,宣读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总支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名单,选举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总支委员会第六届总支书记处成员,听取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总支委员会第六届总支书记处选举总监票人报告选举计票结果,宣读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总支委员会第六届总支书记处名单。

下午15时30分,陈佩励主持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惠州学院政法学院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的决议(草案)》、《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此外,选举了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听取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选举总监票人报告选举计票结果,宣读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名单。

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陈佩励主持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惠州学院政法学院学生事务管理与活动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选举办法(草案)》、《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及21-22学年学生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并选举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惠州学院政法学院21-22学年学生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听取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及21-22学年学生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选举总监票人报告选举计票结果,宣读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名单和惠州学院政法学院21-22学年学生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



大会的最后,罗传宝致闭幕词,向大会筹备委员会及全力为大会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并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学院事务。他表示在本次会议中他感受到政法学院民主、团结、进取的氛围,会议伴随着团歌、校歌圆满落幕



附选举结果:

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陈曦、叶沁,李嘉豪,刘梓洋,谭锋

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总支委员会第六届书记处学生副书记:李嘉豪、叶沁、谭锋、刘梓洋

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李诗韵,张森烜,陈少敏,陈舒乐,陈佩励,陈相才,黄亦,肖晓佳、洪淌争

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六届主席团成员:肖晓佳、洪淌争

惠州学院政法学院21-22学年学生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李诗韵、黄亦

(文/邱卓婷、唐琦 图/政法学院团总支宣传中心新闻采编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