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三型’视角思考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1-11-28浏览:76设置

为了助力惠院学子更好的协调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成长为高质量的综合性人才,2021年11月26日晚,“以‘三型’视角思考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主题讲座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的主讲老师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淑容,同时参与本次讲座的人员还有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建聪老师以及各校级团学组织学生代表。




邓淑容从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这“三型”的视角来思考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并就创新型进行了重点分享。她指出,以“学习型”视角进行思考包括进行国家级奖学金和校级奖项的申报;以“服务型”视觉进行思考包括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十大提案、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调研;以“创新型”视觉进行思考包括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广东省“攀登计划”项目四项,三型联系到一起时才能成为综合性人才。



在作为一个学生方面,邓淑容建议同学们通过比赛更好地提升自我的能力,向一名高效的执行者和领导者靠近,同时提出了“指导老师+拥有科学结构的团队(跨专业、跨学科、跨年级)+好的项目”这一条“成功”公式。

在作为一个学生干部方面,邓淑容建议学生干部们在做好学生本分下,要学会自我思考和分析,在面对比赛组队,要了解自身应备条件并朝不足不断努力;在面对工作与学习相冲突时,要学会客观分析收益并懂得取舍;在面对失利时,要注重过程中的收获。



讲座在邓淑容对同学们的期待寄语中结束。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与活动以及工作之间的冲突,对自己的大学生涯进行深度的思考和挖掘,不断优化提升自己,走向更优秀的未来。



图|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陈颖琳

文|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王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