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东学联学生会第三次集体学习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1-29浏览:225设置

为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加强广东学联学生会的理论学习,学习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思想理念,了解“两个确立”,形成“两个维护”,做到“三个自觉”,1125日,惠州学院校、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广东省学联学生会组织的2021年秋季学期的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社欣教授带领大家提炼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从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到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出发,开展了第一议题的学习。他强调,当前高校学生会组织应该增强问题意识,进一步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砥砺前行。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王梓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章程制定办法》进行解读,从为什么有学生会章程、如何制定(修订)学生会章程、广东高校学生会组织岁末年初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从总则、会员、机构设置及运行、基层组织、工作人员、从严治会、附则七个方面说明如何制定(修订)学生会章程。他强调,各高校学生会应明确职能定位,界定组织职能,保证组织根本义务的履行。 



此次学习会有助于推动我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以全心服务同学的意识,脚踏实地,明确自身定位,严格要求自己,肩负职责与使命,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