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惠州学院共青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1-12-07浏览:126设置

2021127日下午,惠州学院共青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于行政楼202会议室顺利举行。惠州学院团委书记赖昭华,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全体老师,校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以及第八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詹秀红老师主持。赖昭华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作讲话,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代表和青马班学员代表作分享交流。校团委邓璐老师作关于我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工作的布置。



赖昭华强调,《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凝练概括了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思想指南,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必将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的强大力量。他指出,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接下来学习、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校共青团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的重要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在进一步学懂、弄通、落实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青年大学生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激发理想主义情怀,将个人的成长自觉融入到祖国的建设发展中来,与时代一起共成长、同进步。

地理与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邓木彬、化学与工程材料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建媛、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肖文政分别从理论的高度和实践的深度谈到了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明确了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表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思想信念,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青马班学员代表纷纷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坚定理想信念,发展自身特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邓璐布置我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工作,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需注重发挥组织优势,二要注重加强分类引导,三应注重把握正确导向,最后希望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定期总结并梳理亮点。





图|黄子珊 游尹亭

文|杜沛文 廖梦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