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团委组织观看“2021年全省高校团学新媒体骨干线上培训班”会议直播

时间:2021-12-14浏览:101设置

2021年12月14日下午,校团委于少康楼317会议室组织观看“2021年全省高校团学新媒体骨干培训班”会议直播。校团委詹秀红老师以及校级组织团学宣传骨干观看了此次会议直播。

本次培训首先由高校团学新媒体负责人代表进行经验分享,汕头大学团委指导老师黄嘉曼从速度·质量 、多方·资源、 形式·多样与互动·增粉进行分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团委青年新媒体中心执行主任曾倩茹以广外青年、党史学习多元化、榜样的力量、热点四大关键词展开分享,广州华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谢石兰就践行宣传使命,强化思想引领、立足学生角度,坚持内容创新、把握时间节点,加强内容的时效、引发师生共鸣,重视与读者的互动四大主题进行分享。



而后,由广东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主编邹纯娓分享“广东共青团”新媒体的运营经验。邹纯娓指出“作为新媒体人,需要顾及不同领域的读者,找准定位”。其次,邹纯娓表示宣传可以多方面进行,内容上要把握核心观点思想以及关键信息点。同时,邹纯娓希望新媒体人在对待不同人群时是平等、平视、具有同理心的,客观地去传播事实真相,保持严谨态度,而在策划方面她希望学员们可以避开雷区,注意音乐使用以及图片使用等问题,并表示可以从自然资源部、新华社等权威处获得准确资料。



此次直播培训具有重要的学习交流意义,通过广东高校新媒体工作者的分享,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宣传工作部署与团学组织新媒体建设,增强对新媒体各传播方式的了解,为校园网络宣传建设良好的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