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惠州学院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答辩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1-12-26浏览:365设置

12月26日下午,我校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答辩会于少康楼304、317教室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参加本次校赛答辩会的有曾准、钟宇慧、钟和荣、黄辉、阮方、周冲6位评委以及36个项目的参赛团队成员。

本次答辩采取公开答辩的方式,包括团队展示答辩和评委提问指导两大环节。答辩项目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以及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大类。参赛项目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发展和对科学技术勇于探索的精神。


 

各团队通过展示PPT,对参赛项目进行简单有力的介绍,就项目背景、项目内容、市场分析、项目开展的方案等方面进行多角度阐述。参赛项目主题多样,反映出各团队对生活的观察力、积极思考问题的态度和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评委老师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参赛团队进行答辩,虚心接受评委老师们的建议。




  

各评委老师从项目资金来源、盈利方式、发展方向、社会意义等方面对各参赛项目进行点评,指出问题所在,同时也向各团队提出方向性的指引。项目既需要突出亮点、聚焦对报告的阐释,也需要关注相关政策、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进行发挥。评委老师的点评,让团队成员重新审视了团队项目的不足之处,对参赛作品有了更深的理解,为进一步完善研究成果、取得项目成功奠定基础。

 



此次答辩会不仅给大学生提供了科技创新的平台,培育锻炼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而且有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广大青年学习科学知识、树立创新意识,激发当代大学生对学术科技创新研究的热情,培养出一批在学术科技方面有潜力的创新型人才。


图|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尹国瑞

文|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陈晓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