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惠州学院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2-05-20浏览:160设置

5月18日下午,我校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经济管理学院李普亮教授受邀出席并担任主讲人,参加本次培训会的还有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代表,指导老师代表,校、院学生组织代表,二级学院学生代表。

李普亮围绕“在社会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主题,与现场人员进行了为什么要参加社会实践、怎么参加社会实践、如何提升大社会实践能力三个方面的交流与讨论。



李普亮介绍道,社会实践对于个人成长与人才培养具有重要作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会上他重点针对学生社会实践中研究选题把握不够准确、研究内容设计不科学、部门项目虎头蛇尾等问题,与现场同学互动交流,解答疑问。随后李普亮向在场人员总结了关于团队组建、实践选题、数据调查、问卷调查、报告撰写以及社会实践与学科竞赛衔接等方面的技巧,为在场人员开启了社会实践的启蒙大门。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奋斗是青春最亮力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的格言,勉励大家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优秀队长代表洗钰潇从申报阶段、前期准备、中期实践、后期总结分享了自身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经验与感悟。前期准备应在内容策划、明确分工、打造团队文化一系列工作开始着手并有序完成,为正式投入社会实践奠定基础;中期实践内容要紧扣主题,实践安排要留有一定的缓冲时间;后期的宣传工作要既有数量又要质量,力求“有逻辑”、“有理论”、“有发现”、“有升华”,从实践中来回到实践中去。

 


此次培训会旨在为即将开始的社会实践提供理论支撑,有助于各团队成员提升实践技能,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创新能力,更有效地促进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和顺利开展。

 

|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梁乐然

|阆苑青年传媒中心张晓霞 朱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