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顺利举行2022年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程仪式

时间:2022-06-26浏览:155设置

6月24日下午,我校2022年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程仪式于鹅城会议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伟,校团委书记赖昭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各指导老师以及各实践团队代表参加此次启程仪式。




校团委詹秀红老师介绍我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体情况。经各二级学院、校级学生组织积极申报,评委评审等环节,今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共确定了153项校级社会实践项目,其中品牌项目1项,重点项目50项,一般项目102项,学生参与人数超1300人。她进一步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八大项目专题,强调四个新变化:一是与“返家乡”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二是对项目类别进一步精细化区分;三是从制度上进一步规范社会实践活动;四是将暑期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紧密融合。



学生代表霍玮婷表示,三下乡是连接学校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大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能够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促进全面发展。同时她分享了自己以往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及感悟。



指导老师代表张舒婷指出,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提高素质、发挥知识技能优势、服务社会的重要渠道和有效载体,是学校课堂教育的有效补充和延伸,并提出两个加强,即加强活动的时效性和加强组织管理。



金伟为各个团队代表授旗,全体实践队员集体宣誓,庄重地许下“严格遵守疫情防空要求,在实践中奉献青春”的承诺。

金伟向所有团队表达了诚挚祝福,并表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对大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拓展视野、砥砺人格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最后她对各实践团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各团队成员珍惜此次机会,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二是希望各实践团队突出主题,彰显特色,安全有序,努力提升活动质量和影响。三是希望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完善实践育人长效机制。





出征仪式后,詹秀红作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宣传与安全专题培训。

本次启动仪式进一步指明了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阐明了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为接下来团队顺利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以丰硕的实践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充分的理论基础。

文|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曾巧儿 黄雨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