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惠州学院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成果答辩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9-18浏览:133设置

9月17日晚,惠州学院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成果答辩会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办、校办副主任陈雄辉,党委学生处思政科科长刘曼曼,党办、校办秘书科科长柴文龙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校团委专职团干詹秀红以及29组暑期实践团队参加本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采取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21组调研类项目实践团队和8组实践类项目实践团队分上下两场进行答辩,各团队汇报人主要从团队介绍、项目介绍、调研综述、数据分析和实践成果等方面进行简要的展示和汇报,实践项目涉及党团史宣讲、文化传承、乡村振兴和乡村教育等内容。




在现场提问环节,评委们分别对各团队的调研意义、实践内容和实践成果等方面进行提问,并从研究方法、研究思路、设计方案和调研过程等有针对性地为各个团队提出建议。例如,调研类项目需要注意量化和质化的关系,要有侧重点,以核心问题作为母问题,拓展出有针对性的子问题并体现在实践报告里;实践类项目应通过实践中的具体问题和总结反思反映实践成果,不能以主观理解反映真实研究。此外,评委特别提出,团队名称应富有内涵,符合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形象。



本次答辩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学生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实践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游尹亭

文|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陈琪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