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2023学年全校学生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第一期摄影摄像技巧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14浏览:53设置

11月13日下午,2022-2023学年全校学生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第一期——摄影摄像技巧培训于旭日科技大楼B座307顺利开班。叁壹视觉工作室创始人之一王影影受邀出席并担任此次培训班主讲。参加此次培训的主要是校新闻中心成员、阆苑青年传媒中心成员、校级学生组织宣传骨干及各二级学院宣传骨干。



本次培训以摄影摄像技巧为主题,从单反相机的基本知识介绍,再延申到摄影技巧、后期技巧的讲解,并结合校园新闻宣传情景,生动形象地指导同学们如何才能拍一张好照片。

首先,王影影通过讲述“什么是单反相机”,展示各类常见相机及其辅助设备,带领同学们初步了解相机的相关基础知识。



“对于摄影而言,把控好曝光很重要。”王影影向同学们重点讲述了“曝光三要素”的操作技巧及相机调节不同挡位对曝光效果的影响,并现场演示了“如何准确曝光”。

随后,王影影向同学们介绍了相机对焦模式选择的相关知识、各式各样的相机镜头类型及其相适应的运用场景,说明不同情景应该如何对焦、如何构图。紧接着,他综合之前的知识点告诉同学们如何掌控好相机以拍摄清晰的照片,避免在拍摄任务中出现失误。他表示,一张好照片应该有清晰的主题、主体的吸引力和简洁的构图。

王影影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摄影的四大类型,并结合图例,重点讲述了时政摄影的技巧,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了相关的知识。

在培训结束后,王影影亲自指导学生们进行大合照,学生们认真学习,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介绍摄影技术的相关基础知识及操作技巧,增强学生宣传骨干的摄影专业素养,推动我校学生新闻宣传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新闻宣传摄影的质量。


图|惠州学院新闻中心

文|苑青年传媒中心 贺钰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