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惠州学院第四十期团校暨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15浏览:101设置

11月14日晚,我校第四十期团校暨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于鹅城会议厅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第九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校团委书记赖昭华主持。



车小真在开班典礼上作动员讲话。她强调,“青马工程”旨在为党培养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青马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她对青马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实现“中国梦”的践行者。通过学习坚定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做锐意进取的行动者。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三是要砥砺意志品质,做青春正能量的传播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车小真为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情岁月》书籍并授予班旗,标志着第九期青马班正式开班。


   赠书仪式


       授旗仪式      

                

与会人员通过《以梦为马,追梦青春》视频短片一起回顾了青马学员以青春之名,奋力前行的瞬间。


 

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邓璐介绍了本期团校暨青马班的基本情况和新变化。第九期青马班学员代表葛爱迪分享了自己和青马班的故事,他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将秉持着“一日青马人,一生青马情”的情怀,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邓璐发言 


    葛爱迪发言


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开班典礼落下了帷幕。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娜副教授以《绽放青春精彩,书写时代华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给青马班学员们讲授了开班第一课。

课上,王娜带学员们重温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强调了宣传和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她采用生动鲜活的现实案例,如孟晚舟归国、袁隆平院士的杂交水稻之梦等,让广大青年深刻领悟到“四个自信”的真实内涵,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青年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的使命担当。

青马班学员朱梓轩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我将深刻领悟并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养,锤炼品德修为,学好专业本领,努力成长为一名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实践中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王娜授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