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2023学年全校学生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第二期新闻写作与认识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20浏览:33设置

11月19日下午,2022-2023学年全校学生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第二期——新闻认识与写作培训在旭日科技大楼B307顺利举行。南方日报记者谢志清受邀出席并担任此次培训主讲。参与此次培训的主要为校新闻中心成员、阆苑青年传媒中心成员、校级学生组织宣传骨干、各二级学院宣传骨干、网络宣传员。

谢志清主要从认识新闻稿和如何写好新闻稿这两个大方面来为大家解疑答惑。她指出新闻有两种不同的理解:一是重大性、猎奇性、贴近性的事情;二具是有现实意义的事情。



随后,谢志清依次对新闻稿的两个关键词、采写技巧、案例分析、全媒体表达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与分析。

她表示,写好新闻稿的两个关键词分别为“新”和“细”。“新”指的是注重时效性、提炼新标题、关注新现象、挖掘新角度、用心的表达方。 “细”不仅指人物报道的细节故事,还包括令人难忘是、打动人心的细节。对于如何挖掘新意和细节这一问题,她从贴近生活、打破惯性、放大细节、倾听观察、采访准备五个方面进行阐述。

最后,谢志清分别从新闻导语、新闻主稿、新闻标题三方面传授采写技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向谢志清进行提问与合照。

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宣传骨干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新闻宣传质量和宣传力度。



图|惠州学院新闻中心

文|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欧梓榆

返回原图
/